close

其實小晞一出生..我就發現她的雙腳內翻+O型腿很明顯..

但是醫生護士都沒有人跟我提到...

因為也不是一直都很明顯..只有用力時才會呈現出來...

滿月打預防針時問醫生...都說骨骼關節還好..又不是一直內翻...

因為還小所以只能繼續觀察...

我就每天按摩...到了2個月...狀況是比出生時好很多...

2個月打預防針時又問醫生....還是說只能繼續觀察...

所以但是我就是覺得不對勁.....小兒科醫生都說再觀察...

所以我就寫mail 去問新竹馬偕..說應該要掛哪一科...

馬偕公關部幫我問了小兒科主任..還親自打給我說要看復建科..

(真是感謝)

所以我趕緊掛了2週後的復建科...到了現場..看到現場展示一堆輔助架輪椅之類的..

我的心情就很低落...大家也都對於我一人抱著2個月的小娃娃好奇不已...

我一進入診間..就聽到醫生大聲緊張的說..[ooo(小晞全名)...才2個月..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就跟醫生說我的疑慮...檢查結果

1. 情況輕微..右腳比較嚴重...關節與骨頭都正常..只是肌肉與筋比較緊..

2. 原因是因為懷孕後期..壓迫導致...胎兒太大或太常..媽媽子宮小 (小晞出生51cm + 我肚子小??)..通常5% 寶寶有此現象

3. 如果沒有矯正..大部分的孩子走路後因為腳有踏到地會有改善

4. 或著學走路時常跌倒..家長才會帶來看醫生

5. 像這樣輕微的現象很少家長會注意..我算很細心與敏感的...

6. 右腳穿支架3個月 + 左腳多按摩..會好的

我一聽到要穿支架..心情超差臉都綠了...

醫生一直說不嚴重...矯正就會改善....

支架一天穿8小時..也不能一直穿要休息...怕循環不良...

但是做媽媽的通病..都是只聽到最嚴重的那一句話......

離開診間後..我看到許多腦麻孩子在辛苦的做復建..

我就告訴我自己..小晞很幸運了...我不能那麼軟弱...

隔幾天我主動跟治療老師約時間帶小晞去做支架...

治療師也說叫我不要太擔心...

雖然醫生說3個月後再複診..我已打算一個月後就要再去看看..

檢查右腳的改善程度..左腳也是否按摩就好....

我希望藉由小晞的例子..提醒大家這個細節..

畢竟越早發現越早矯正..事半功倍....

回家後好在小晞都戴著住...幸運的是目前睡眠時間長..

也不會自己拔掉....3個月期間也不會碰到爬行期....

也感謝保母白天都幫忙按摩.....

 

這是最嚴重的情況 - 用力時雙腳掌都往內彎....(右腳比較嚴重)

  0725-1.jpg

量身訂做的支架..像不像今年最夯的羅馬涼鞋...

0725-3.jpg

穿了1個星期的成果...有好些了..雖然偶爾還是會內彎...

0726-2.jpg 072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