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要帶2隻小人 (2Y6M + 3M)去宜蘭花蓮..就在暴熱的8月...]...

大家聽到我說出這句話時..都不敢相信瞠目結舌的看著我...

接著一連串的關心接踵而來...

[小晞那麼小坐的住嗎...][昀昀半路車上搞怪怎麼辦..][好熱ㄝ...蚊子又多..]

[是鬼月ㄝ..你敢出門喔...][要花錢..小孩又不懂...又很麻煩喔...]...........etc...

我出發前的想法是這樣的...

[安全座椅是用躺的..對小晞而言只是換地方睡覺]

[昀昀已經算是出遊老手..一上車就會開始睡...]

[熱是一定的..所以要定渡假村..中午最熱時不要出門..蚊子..嘿嘿..我這次有帶超有效的防蚊液]

[鬼月?? 我沒有在信這個的...問心無愧..互不侵犯...有神明會看住好兄弟的]

[花錢是一定的..誰說小孩不懂..每次出門一次..昀昀就更精靈了一些...麻煩還好啦..母奶寶寶用背巾一背就搞定了]

事實上經過5天4夜宜蘭花蓮行回來..事實證明我當初的想法是對的......

其實我也不是一定要在那麼熱的天氣帶小孩出去玩..況且小晞也才3個月..

但是碰上保母請假旅遊..所以也給了我們理由(藉口吧~~~)

因為知道天氣熱..又帶2隻小人..所以飯店的選擇很重要...

有特色精緻的民宿就不考慮了....

只能計畫那種度假飯店...最好不用出門就能玩到瘋的那種.....

(玩回來後....我要再次說..這個決定是對的...)

為了怕暑假與童玩節的車潮...我們一大早5點從新竹出發...

當然孩子們一上車就睡的東倒西歪....

一路順暢的飆到蘇澳...才7:30...在蘇澳火車站前把孩子挖起來吃了早餐...我也在車上餵小晞ㄋㄟㄋㄟ..

 

接著又往蘇花開去...本想在和平火車站停留休息..沒想到2隻小人很乖...睡的超熟..

所以我們就一路開完蘇花公路..直到七星潭才下車..此時才9:30...

先去柴魚博物館參觀一下...上廁所..換尿布..喝點飲料...

又到七星潭邊去撿石頭...

雖然天氣很熱..太陽很大...但是海真的很漂亮....白色浪花打在沙灘上....

海水冰涼.....昀邊走邊撿石頭...只是還是對於沙灘有恐懼...一直認為腳髒髒的...

我為了小晞..只好當起歐巴桑撐起洋傘.....我想黃昏去會更棒....

0810-1.jpg 

大約10:30離開七星潭...就直奔理想大地...大約開半小時就到囉

訂房有送自助式午餐....雖然還沒到check in 時間...

但是還是可以先吃午餐...餐廳的冷氣讓我們一家四口又活過來了....

餐點還不錯....理想大地整體風格是走西班牙風情...服務人員態度很好....

對於有小孩子的都處處主動給予協助....

餐廳門口的馬鞍..讓昀過足[cowboy]的癮....

0810-3.jpg

本來是要讓小晞也坐馬鞍..但是昀昀硬要參一ㄎㄚ....

0810-2.jpg

吃完飯後房間也好了.....這次我選的是2張大床...可以睡4人...也有要求床圍..嬰兒床..與澡盆...

房間家具都是實木的...包含椅子都是喔...很有質感...所有房間都可以看到運河景色...

真的很有度假fu...一開窗彷彿置身在歐洲一樣喔...

0810-10.jpg

水都很乾淨清澈...又肥又大的魚游來游去....

0810-11.jpg

在房間稍微休息後..就前往理想大地對面的溼地公園...

這裡很推薦給親子生態遊...有餵食小動物...騎馬...釣魚..坐竹筏等...

連2天昀都在這裡餵小動物...超high 的....有兔子..雞..鴨..小豬..馬..羊....

園區有販賣紅蘿蔔與牧草...

此時大約下午3點多囉...雖然還是很熱..但是我們還是很high....

至於小晞..我就隨身攜帶小電風扇...走到哪吹到哪...

太后般的享受阿....

昀最愛餵紅蘿蔔給小兔兔...

 0810-4.jpg

也愛跟小豬豬打招呼....

 0810-5.jpg

晚餐我們到鹽寮吃海鮮....這一家與隔壁[055]一樣有名..

我們沒有叫龍蝦..總覺得貴又沒啥肉....

 0810-6.jpg

芹菜曼波魚 + 炒麵...

 0810-7.jpg

九孔....(跟富基漁港比..比較小..肉也比較老...不知道是烹調技術的關係??)

但是也不錯吃拉...

0810-8.jpg

這一道燙小捲很推薦喔....

 0810-9.jpg  

再加上涼筍 + 椰子汁...全部吃起來不到1000...

吃飽喝足後回房間...洗完澡後就早早入夢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