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沒給孩子看電視的..我想看電視的壞處我就不贅述了...

但是身為雙薪小家庭的我們...不可否認的..電視是可以幫我們暫時的讓孩子安靜一下...

好讓我們做一點事....我都是以DVD 取代電視..(更何況我們現在連有線電視都斷線了...)

可以控制時間與過濾內容...每次以半小時為標準...最多不超過1小時..一天最多2次...(我們都是給早晚)

在此推薦一些我認為不錯的DVD...我都是設定英文發音..也關掉字幕...孩子都看得懂喔..

發揮想像力看圖就知道內容..多看幾次連英文都會了....當然要分年紀比較有意義...

一歲前不建議給看電視或DVD....

1-3歲我是建議  Baby Einstein (小小愛因斯坦)...一套有26片DVD..我是上Y拍買的..(台灣DVD 店賣的好像是單片賣..貴...)

裡面內容發音不多..更沒有啥台詞...

小小愛因斯坦系列產品專門針對嬰幼兒設計,啟發寶寶們的好奇心和觀察力,體驗週遭世界的各種事物,我們所有的素材包括以下幾個方面-音樂、藝術、語言、科學、自然以及節慶..真的..只靠玩偶..音樂..圖畫..實物..真人演出...就可以把下列的主題表達出來

大人看當然覺得無聊..但是小小孩真的就很愛喔..沒有過多的聲光刺激...我當初也是半信半疑..

看了之後才相信為何全世界多國父母大力推薦....下列是26片的目錄

01.Language Nursery (0 mth-4yrs) 『小小語言家 』

02.BabyMozart™ Music Festival (0mth-3yrs) 『小小莫札特』

03.Baby Beethoven™ Symphony of Fun (0mth-3yrs) 『小小貝多芬』  

04.Baby Bach™ Musical Adventure (0mth-3yrs) 『小小巴哈』

05.Baby Santa's Music Box™ (0mth-3yrs) 『小小聖誕老人音樂盒』  

06.Baby Monet™ Discovering the Seasons (6mths ) 『小小莫內 』

07.Baby MacDonald™ A Day on the Farm (9mths )『小小麥當奴 』  

08.Baby Galileo™ Discovering the Sky (9 mths ) 『小小加里略』

09.Baby da Vinci™ From Head to Toe (9 mths ) 『 小小達文西』

10.Baby Noah™ Animal Expedition (12 mths ) 『小小挪亞』

11.Baby Newton™ Discovering Shapes (12 mths ) 『小小牛頓 』

12.Baby Shakespeare™ World of Poetry (12 mths ) 『小小沙士比亞 』  

13.Baby Van Gogh™ World of Colors (12 mths ) 『小小梵谷』

14.Baby Neptune Discovering Water DVD (0mth-3yrs) 『小小海王星』

15.Neighborhood Animals (9 mths ) 『鄰家小動物 』

16.Numbers Nursery™ (12 mths ) 『小小數學家 』

17.World Animals (9 mths )『世界動物 』

18.Baby Wordsworth™ First Words Around the House (12mths )『小小華滋華斯』  

19.Baby Einstein On The Go DVD .. Riding Sailing and Soaring (12mths )『小小翱翔天地』

20.Baby Einstein Meet the Orchestra - First Instruments (12 mths )『小小管弦樂隊』  

21.Baby Favorite's Places - First Word Around Town (12mths )『我最喜歡的地方 』  

22.Lullaby Time - Soothing Sounds for Baby (3mths )『搖籃曲時間』  

23.Baby's First Moves (6 mths )  

24.My First Signs (6mths )

25.Discovering Shapes (12mths )

26.Baby First's Sound (6mths )

2歲以上我就是推薦 Little Eeinsteins (小愛因斯坦)...事實上初體驗是緯媽買了一片DVD 送給我們..就因此著迷了...

(感謝緯媽送給我們一個好東西喔)

以卡通方式呈現..有卡通人物音樂動畫劇情..比較豐富活潑..但是藉由卡通四位主人翁一起唱歌、跳舞並幫忙解決問題。並透過生動活潑的卡通動畫及好聽的音樂,激發小朋友的學習興趣。裡面更充滿了團隊精神、友情的珍貴...

目前找到的都是單片賣..沒有一整套的...我都是關掉字幕+英文發音...昀不知不覺就學到英文喔...

除此之外..週末我還有給迪士尼公主卡通系列的DVD (白雪公主..小美人魚..灰姑娘..睡美人..美女與野獸)

我還有買相關故事書..先講公主故事書..重複很多次讓昀熟悉故事內容之後(結局都是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再放DVD..因為沒給中文發音...一定要先知道故事內容才不會降低興趣....

因為片長約1.5小時..所以只有週末時才給看那麼久 (我們是不是太龜毛...haaaaaa)...

以上是一些推薦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