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帶副食品出門..對愛趴趴走的我們..是一個問題..

回想以前..我好像是用Avent 儲乳杯裝..要吃時直接微波...如果碰到無微波爐的地方..就隔水加熱..

前幾個月我看昀一直在玩這些儲乳杯..為避免弄髒就先收起來..

結果..忘了收在哪..翻遍了家中就是找不到在哪裡....

又不想再重買...家中的locklock 也都太大不合適裝..

上周去新光三越時有逛到膳魔師的專櫃..發現好物..

寬口徑的悶燒罐....適合裝稀飯或湯湯水水...

我喜歡寬口徑的設計是因為好清洗....

小容量的$800...大容量的$1000..

周年慶特價一組2個$1200..

馬上下手...想說以後不裝副食品了..

小孩出門在自助buffet餐廳吃飯可以打包...

也可以裝些雞湯或甜湯..外出野餐吃....

1115-4.jpg

雙層真空設計...保溫效果佳....

但是我發現..真的保溫效果要好一定要食物滾燙時放進去...一般加熱好再放進去..效果就會打折..

副食品就無法加熱到滾燙阿..不過也幾小時而已..溫溫的就ok...

以後要放雞湯..就可以滾燙再放進去...

1115-5.jpg

我雖然沒有電動攪拌棒或果汁機之類的..還是很賢慧的用手工變出一些花樣來...

地瓜葉紅蘿蔔豬肉稀飯 :

地瓜葉洗淨川燙熟..取葉子先剪爛再搗成泥

因為綠色葉菜會有一些菜味..一定要加一些甜味的蔬菜..如紅蘿蔔..

我用香草豬的絞肉...自己再切一下才夠泥狀...加蔥薑用小火炒熟..不用加油去炒..

因為肉本身就有油...沒有用調味料所以要用香草豬才不會有肉腥味...

搭配起來感覺就營養豐富~~

   1115-2.jpg

 

紅蘿蔔青花菜鱈魚稀飯:

紅蘿蔔青花菜做法之前有說過...

鱈魚加蔥薑蒸熟..取一塊用湯匙搗一下就成泥...

色彩搭配起來感覺很清爽.....

1115-1.jpg

其實小晞副食品吃得很不錯..1餐100-120cc 吃光光...

加上喝母奶..也不曾因為我吃海鮮或其他的東西過敏..

所以我大膽的6個月就讓她開葷..肉..魚..都不忌口..

到目前也都ok....

副食品的搭配原則: 蛋白質 + 澱粉 + 纖維質/維生素..還有水果

蛋白質 - 蛋..豆腐..肉..魚

澱粉 - 高湯稀飯..麵條..吐司..饅頭..地瓜芋頭

纖維質/維生素 - 葉菜類..粳莖類...其他蔬菜

零食 - 米餅

我是沒有把水果加入食物泥中..是分開吃的..想讓寶寶品嘗食物的原味

(百歲醫生是把香蕉加入以增加甜味...看個人習慣..都可以拉)..

我假日也沒多少時間可以準備..就盡量從我們吃飯的食材取來加工一下..

望著小晞吃光光的樣子....我還真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