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已經有一台威寶麵包機..約3000左右..N年前購於Costco..

多年來為我家的麵包立下不少汗馬功勞..

但是喜新厭舊的我..又嫌做出來的口感沒有很好..

(其實給新手入門..威寶這一款不錯了...)

開始朝三暮四的覬覦另一款高檔日本麵包機

只要自己做過麵包的人...都會對於市面麵包充滿著疑惑與不安..

大家比較愛吃的[又鬆又軟]口感..其實都是加入大量的油脂與糖分...使用酵母製造出蓬鬆口感..

可頌麵包或丹麥土司..都是一層麵糰加上一層油脂...才有辦法如此的層次分明..外酥內軟..

台式麵包如菠蘿..奶酥..克林姆等..除了麵包本身..內餡更是甜+油..

我偏好健康的歐式硬麵包...雜糧全麥堅果..所以我去歐洲時..如魚得水..

硬硬的..沒添加多的調味..越嚼越吃得出麥香...

目前在台灣...我吃過百百家的全麥雜糧類..

那種鬆軟的只是號稱全麥..在我眼中都不合格..

對於那種台式麵包..一咬下去組織非常空洞..根本在吃麵粉加酵母嘛...

只有新竹國賓的全麥吐司..全麥麵粉比例是50%..我還可以接受..

還有台中新光三越地下室賣的歐式雜糧麵包..真的才是我的菜..

但是真材實料的代價就是貴...大約半條麵包就要$150..

去了一趟烘焙材料行..你就會發現一堆添加改良劑..

麵包可以放3天依然鬆軟 -> 因為加了麵粉改良劑

咖啡麵包好香喔 -> 因為加咖啡香精..(只用一般咖啡..麵包顏色不會變成咖啡色..也不會有濃郁咖啡香)

其他的香氣以此類推....還有啥香草精..增加香甜氣

但是..不是說鬆軟麵包就不健康...如果是用天然酵母...

用的是高級粉心麵粉製作,不含過氧化二苯甲醯等漂白劑及防腐劑..

也不含其他雜質粉添加物 等等...也是很棒啊....

(就是高級麵包店如微風廣場樓下的Maison Kayser..用的材質都是健康無添加)

 

說了一堆..就是想給自己找理由(藉口?)買那高檔麵包機...

我想口味因人而異..但是健康是大家都要注意的...

說回正題..麵包機有多高檔?..小聲的告訴大家...水貨~7900...公司貨要~ 9800..

沒錯..就是那麼貴...所以我才一直猶豫啊..

老公一聽到價錢...吱吱嗚嗚的小聲說了一句 [這個價錢可以買很多麵包來吃吧]

我無法反駁...但是老公看我一直碎碎唸了幾個月..

決定花錢消災..圖個耳朵安靜...倒是很乾脆..[想就買阿~~]

那麼乾脆反而我不習慣....開始想東想西..怕自己沒空使用..浪費機器..

已經變成典型歐巴桑了.....

我..到底..要不要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