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期開始..到小晞出生...一直到現在..我和爸比..

一直努力想要跟昀建立分享..sharing..跟小晞相親相愛的觀念..

不管是念繪本..角色扮演解說..威脅利誘..稱讚建立榮譽感...

我可以說..似乎沒用....(在保母家情形不太嚴重..可能是因為有緯緯一起玩分散注意力)

在家裡....不僅沒有啥互動...甚至都是故意搶玩具...故意咬小晞的腳(很大力的咬喔..)

還會拿東西故意打小晞頭...我們好言相勸..更故意..

嚴厲的曉以大義...也沒用..繼續故意...甚至變本加厲..

就算說是小晞的玩具...昀依然說[要全部拿光光]

我知道她是故意的..挑戰極限....因為超乎她原本的規矩尺度...

不像是昀昀了..

我很不想因為小晞的事來處罰她..

總怕有副作用...她大哭之下會模糊焦點....根本不能了解被處罰的原因..

但是今晚..我還是處罰了她..打手心..

因為昀昀居然大口咬小晞的腳趾..還硬生生的像咬雞腿般的撕扯..

小晞當然大哭..我也被這粗魯又極具攻擊性的動作嚇到....

我馬上大聲斥責她..沒想到昀居然繼續要咬..

我知道..狀況已經失控..昀的故意已經太超過..

我做了2件事...先打手心...告訴她這是處罰她欺負小晞..

我看出昀沒有聽進去..我接著咬昀的手指..有點出力的咬..昀馬上大哭說痛痛..

我就很大聲嚴肅的說..

[我咬你..你會痛痛..那小晞也痛痛...小晞是昀昀的寶貝..你不能欺負小晞]

不斷重複著....

望著大哭的昀與小晞...

望著緯瀚媽送的[分享]繪本..好諷刺喔

我也不知道我這樣處罰是對的嗎

對於分享...愛的教育也執行了7個月..我知道不能急..不求相親相愛

不求完全沒欺負..但是起碼不能出現暴力級的畫面..

今天..真的失控了...

一個簡單的觀念..真的有難度..

需要...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