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都是在婦產科產檢。。。因為想回台北生產與做月子

所以從這次開始轉到台安產檢。。因為做月子中心也是訂醫院附設的

從網路上資料看來。。。台安很貴。。啥都要錢。。。超音波檢查除了健保的2次

其他要自費(其實大醫院都是這樣。。。只有婦產科才可以花一點錢每次照)

要等很久。。。醫生看診迅速。。。甚至還有人說態度冷淡。。。

但是專業效率是不錯的。。也很推廣母乳。。。

我是掛呂衍孟主任。。。一早9:00 我就到醫院。。。可是人已經很多了

先自行拿尿杯驗尿。。再自己量體重與血壓(都有自動機器)。。。把數字填在媽媽手冊上

再去拿驗尿報告

接著抽號碼牌等報到。。。速度還算可以。。。報到小姐幫我整理資料後

知道我第一次來。。很熱心的告訴我檢查流程

正好這次可以用健保給付超音波。。所以印了超音波單給我。。。要先去超音波室照

再把報告與媽媽手冊給診療室的護士。。等醫生看診

說完後又怕我不熟悉。。。另外請一位衛教人員跟我詳細解說懷孕與產檢還有台安特色

給我一本專門的懷孕手冊參考 (比媽媽手冊豐富多了)

進了超音波室。。因為假日人多所以家屬無法陪同

平日就可以。。。先來一位醫師。。。很仔細的幫我照

量頭圍腹圍四肢。。。因為小豬妞姿勢不配合。。醫師仍然很積極的嘗試各種角度

還一邊解說。。。我說要照片。。便很熱心的尋求最佳畫面

還讓我聽心跳砰砰聲

約15分後。。。我以為結束了

沒想到還有一位醫師要進來再看一次。。我想剛才應該是檢驗師

這一位又看了5分鐘。。。很仔細喔

看完後我又等了一下給呂衍孟醫師看

他態度不錯。。解說超音波結果(頭圍。。週數。。。)詳細解說懷孕注意事項與下次要檢查的項目

幫我量腹圍與胎心音。。。最後還問我有無問題。。。

不會沒耐心。。到是我因為太多人跟我解說了。。。反而我沒問題

整體心得:

1. 大醫院人多。。所以早點到。。。但是效率不錯

所以等待時間還可以忍受 我9:00 到..10:30離開

2. 我碰到的都很熱心的解說。。。可以先把問題準備好。。。

3.雖然超音波要自費 (900)...但是以品質來看。。我覺得值得。。一個月一次2位醫生詳細幫你看。。。不貴吧

4. 如果不自費照超音波。。。會覺得產檢很陽春。。。所以如果不照。。還不如在婦產科

5. 啥都要錢。。有健保給付的超音波照片3張$100...自費的話會送

我想大醫院都是如此吧。。所以我不會介意

6. 其實我這次對台安是很滿意的。。。無論是專業效率態度。。。加上有非常豐富的專業媽媽教室。。

難怪人很多。。。。讓我比在婦產科安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