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妞出生後的托育問題..我想就像一般雙薪家庭一樣..不是保母就是托嬰中心

至於要給哪一種各有優缺點..我和老公比較偏向托嬰中心

一來可以控制身邊的人..只有老師和其他小朋友

否則挑保母還要看她的家人..太難掌握了

還有環境畢竟較專業...專門給寶寶的..不會是家庭式 (廚房..看電視..客廳家具...電器等等)

還有保母是單獨一人..碰到不好的也比較不會知道 (不要說虐待..我還看過保母騎機車載寶寶去買菜的ㄝ...或是跟鄰居聊天..鄰居還抽菸)....托嬰中心老師眾多..家長也多...比較公開透明

當然..托嬰中心的缺點就是老師比較不會專注在單獨一位寶寶身上..所以比較會受冷落

畢竟不是自己帶..不可能完美的

今天和老公去參觀社區的托嬰中心......其實跟我想像的差不多...有玩具..搖籃...童書...

0-6個月在一間...一格一格的床

6個月-1歲在外面的遊戲區...

有幾點是比較特別的...6個月內免費洗澡(用施巴)...提供寶寶衣服..提供母乳袋與奶瓶

所以家長只要提供尿布..連衣服奶瓶都不用...更不用洗和消毒

p.s. 我們是比較有潔癖的..如果真的去這間..奶瓶我會自行準備..衣服先觀察

如果乾淨還ok...

到是老公第一次接觸...看來來不太熟悉...對於塑膠地墊覺得有意見

但是我說也找不到更適合的材質了

師生比大約為 1:4

7:30 ~ 18:00...超過18:30 要加錢...

說到價錢...分成半年一期的註冊費+月費..總價比保母的貴2000

但是不用給三節獎金..所以算一算差不多吧...而且就在社區內...接送超方便

老公一開始還以為只有註冊費每月只要4000...

後來知道是要1萬多非常驚訝...可見他非常的不熟悉行情

直說..小孩都在睡覺而已ㄚ....嗯嗯..很難跟他解釋..小孩是要照顧的..不會一直睡的

後來看到竹北一間高檔的托嬰中心...國泰醫生開的

果然硬體設備讚.但是要$20000/月....貴

我們會去參觀其他間....比較一下硬體設備

但是應該是送社區這家....畢竟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