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的時候...我喊老公都想直接給社區的托嬰中心最方便...但是實際去看過環境後再加上其他家長的經驗...發現似乎出生兒給保母帶較恰當..再加上我對一些小細節較龜毛(ex: 喝奶完後要用紗布清嘴巴等..)

我想托嬰中心應該沒空理我吧..所以開始找保母...我打電話到新竹嬰幼兒協會詢問..接待小姐人很熱心

問了些基本條件與需求後...不到30分鐘就給我3位候選人..都在家附近...所以我這二天開始實際參訪

 

第一位 A小姐: 53年次..12年經驗..目前帶一個一歲半妹妹...就在社區門口對面

住家是傳統獨棟透天...有一點舊舊..但是乾淨..一樓客廳很大...看得出來是專門佈置帶小孩用的

沒啥家具...沒有茶几..只有4張木頭沙發椅..地上鋪一大片仿木質地板..牆角邊邊有放遊戲床..還有玩具

大刺刺球球...二台推車...有一個書架放童書..一台電視

另一個小房間有一張大床和嬰兒床....房子後面是廚房與浴室....小孩都很大(1個離家念大學..1個念高二)

老公在新豐做工程師...沒有神桌...家人生活在二樓....

保母人看起來不錯..也蠻健談的...雖然住家舊舊...但是乾淨就好

週一到週五  10小時...時間前後彈性一點 ok...年終一個月...中秋端午隨意

要自備尿布..濕紙巾..沐浴用品..奶瓶..母奶

 

第二位 B小姐: 41年次..跟我媽一樣大..目前沒帶小孩...離社區一小段距離..也算近ㄚ

住家是公寓的一樓...今年剛裝潢完...新新又乾淨..裝潢蠻有氣質的...看得出來夫妻都蠻有教養

兒子剛結婚搬出去住..女兒是小學老師..也不住家中..先生在台中上班...所以平常只有保母一人

她只帶一個..當作伴...雖然住家剛裝潢完很新...但是小小的

感覺沒有準備要帶小孩用的...因為客廳有一個大木頭茶几....沒空間讓小孩爬

也沒有地方放嬰兒床....保母說寶寶跟她一起在臥室睡午覺...(驚....)

另外有一和式的通鋪...也沒有任何遊戲墊等

有神桌...

保母人看起來不錯..親切..家人也都蠻有水準的....也蠻健談的...而且只帶一個

但是啥都沒有..連床都沒有...空間也太小...

週一到週五  10小時...時間前後彈性一點 ok...年終一個月...中秋端午要各半個月

要自備尿布..濕紙巾..沐浴用品..奶瓶..母奶..床..推車..溫奶器...

 

綜合來說...論保母氣質教養..居家環境裝潢..B較優...她又只帶一個...但是要準備的東西太多

但是 A 比較有帶小孩的準備....只是環境裝潢較普通..我想應該目前以A為第一考慮

今晚要去看C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