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說要等床位催生 ...沒想到 1/14 晚上通知有床位 ...我和老公也呆掉...真的要生了嗎?

拖著已準備好的待產包...老公一直緊張的問..還有東西嗎?

我把剛準備好的明天便當冰起來...手一直緊張發抖

1/14 23:30 和老公開車走高速公路去台北醫院

1/15 00:20 抵達醫院門口..冷風呼呼吹...弟弟已在大廳等..幫老公把車開去停...只先跟弟與妹講...雙方家長都沒提..怕他們擔心

00:35 抵達待產房...辦理住院手續...我要求要單人待產房..因為我不想別人的慘叫聲影響我...心理壓力很大ㄝ....隨即開始恐怖的催生之旅

00:45 開始監控胎心音與宮縮狀況...此時還笑的出來

1:40 開始灌腸...好在平日沒便秘..一切順利..只是感覺怪怪的

進行傳說中很痛的內診...此時已開一指....開始打點滴...我和老公閉目養神

3:00 進行塞催生藥...夢靨展開...護士用手指將藥硬塞到子宮頸裡..因為我胎頭尚未下降...子宮頸還很高

所以護士的手伸的很裡面...超超超痛...真的很痛....我嚇到了

想到還要塞5次..我雙腳不由自主的發抖

4:00 塞第二顆藥...還是開1cm

5:00 塞第三顆藥...還是開1cm....我已經開始有固定宮縮的現象....但是肚子痛還是比不上內診的痛

所以護士門一開我都會被嚇到....

6:00 塞第四顆藥...還是開1cm....固定宮縮的現象持續著....疼痛增加中...護士說這不算啥痛....

7:00 醫生來看...因為有固定收縮...所以先不用繼續塞藥....鬆了口氣

8:00 收縮疼痛增加中...已經動了要剖腹產的念頭...

9:00 媽媽打電話來..聲音很緊張...不敢跟我說太多...問護士何時可打無痛分娩..要等開2cm...天哪

真是漫長的路

10:00 肚子超餓...從昨晚到現在..只有喝水..沒吃東西...看這老公吃麵包..羨慕喔

11:00 護士說收縮減緩...要塞第5顆藥....子宮頸有下降一些...還是開1cm

12:00 藥效發作...肚子超痛...痛的我翻來覆去...但是我還是用意志力控制....要做優雅的產婦

只小聲唉唉的叫

13:00 疼痛持續中..心中在想..我絕對不要生第二胎了

14:00 宮縮的痛突然加劇...我的肚子像要爆炸一樣...很想要剖腹產...醫生叫我別放棄

停止塞藥..改用較溫和的催生點滴

15:00 還是只開1cm...我哭著跟老公說...我快撐不下去了...老公只能心疼的握住我的手

16:00 肚子持續劇烈疼痛...胎心因開始不穩...我的心跳也下降...巨大的疼痛似乎要把我的子宮撕裂

緊急找醫生來....這藥對我太猛了...醫生緊急改打安胎藥....醫生說...如果在這樣下去...不排除剖腹

我真的很想直接決定剖腹..但是又想試試自然生..因為都痛那麼久了

17:00 肚子還是很痛...我哭著跟老公說...我很沒用...撐不下去了...剖腹吧...此時醫生幫我內診...發現已開3cm...可以打無痛了....此時心中又有一點希望了

17:15  麻醉醫師來打無痛...天哪..連打針都很痛....我一邊打一邊哭....但是不敢哭出聲

因為我已經撐到打無痛了....應該藥效發作會好一些吧

18:00 麻醉藥效發作...但是只有左邊....右邊沒作用...叫麻醉師來看...再加重藥劑

19:00 還是右邊沒作用..而且所有的疼痛全部集中在右邊....我已痛到在床上翻來翻去

此時疼痛已達到最高峰...胎心音又開始不穩....我也一直喘不過氣來...戴上氧氣罩有幫助一些些

我跟老公說....我已到極限了...老公親親我的手..無言

面無血色的我...

19:20 護士進來內診...發現子宮頸已全開...我笑了...接著把我的羊水弄破...教我用力..等陣痛來時要像便便一樣出力

19:40 醫生近來內診...說了一句我等待已久的話...[進產房]..對我來說是天賴般的聲音.....

護士拿防護衣和帽子給老公穿...我一直叮嚀老公別忘了拿相機....

昀昀即將出世...推到產房的短短一分鐘....我在想...馬上要見到寶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