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懷孕期間..就想餵全母乳...上網作了很多功課與參考眾多媽媽的經驗..更加定我的決心

所以在快生之前..就大手筆了買了美樂PIS 吸奶器..打算上班後長期奮鬥擠ㄋㄟㄋㄟ

生完昀昀後....有馬上進行第一次產台哺乳..但是沒有奶...

之後住院三天期間..每隔三小時護士推寶寶過來給我餵..但是尚未有漲奶的感覺...似乎只有幾滴初乳

但確實非常非常珍貴

回到坐月子中心後..第一天晚上昀昀就送醫院照黃疸..心疼之餘更堅定我要餵母乳~~~

所以晚上一有漲奶的感覺馬上擠..但是初期乳腺不通

硬塊讓我的胸部紅腫痛....請月子中心護士來幫忙按摩熱敷..痛的我眼淚直飆

請老公幫忙擠...真是用一滴一滴算的....熱敷按摩擠奶..不停的循環

擠了一整晚...終於有60 ml...真是難能可貴

馬上送到醫院給昀昀喝....是媽媽唯一能為你做的

 

之後的幾天都在與硬塊與乳腺奮戰中度過..好在有月子中心護士的幫忙..才有大幅度的進度

從一整晚60 ml 到一次 100 ml...擠奶時間從一次1 hour 縮短成 30 分

也不那麼疼痛...

現在看著冰箱逐漸有庫存ㄋㄟ...很有成就感

我現在正在努力學習親餵...剛開始ㄋㄟ頭會很痛..我告訴自己要忍耐

也請護士幫我矯正姿勢...好險昀昀吸允能力不錯....現在的我仍然持續追奶中

雖然婆婆媽媽怕我辛苦...建議我不用太堅持..但是我仍然堅定著我的想法

經常上網參考其他母奶媽媽的經驗...餵母奶不僅是寶寶抵抗力變好

對於媽媽本身的婦科疾病與寶寶人格發展都有很大的好處...

昀昀喝完ㄋㄟ後想睡覺:

親餵時昀昀的腳腳...在媽咪懷中最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