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量小又不愛吃稀飯的昀昀....終於在一歲後....可以跟大人一樣照三餐吃..

其實在保母家已經提早一個月執行....早上吃點心...中午吃稀飯...午睡前喝ㄋㄟㄋㄟ當點心....起來吃一些水果...晚餐再吃稀飯....

但是我自己帶回來時....昀昀撒野賴皮招式全使出來...稀飯大約都餵7分飽....怕她餓又補ㄋㄟㄋㄟ...要不就是餐與餐之間無聊閒閒沒事..給她喝ㄋㄟㄋㄟ....造成正餐吃不下....(ㄋㄟ多..又親餵..所以....)

但是已經一歲了...深深感覺到不能再如此下去..又看了小ㄋㄞ媽早就訓練成功...所以從年假開始到現在...我自己照顧時也都執行吃三餐....吃完稀飯再補ㄋㄟㄋㄟ.....雖然跟百歲醫生的順序顛倒...

但是一歲的寶寶應該要跟大人一樣了.....

最近我覺得有昀昀很大的進步喔....

雖然是小事 (吃三餐本來就是正常的~~)....但是這一點我還蠻有成就感的啦...嘿嘿...誰叫昀昀的大罩門就是吃稀飯...

年假後重新訓練睡眠...也談不上百分百成功....反正9:00 睡...大約11:00 多~ 12:00 會起來討ㄋㄟ喝..

接著會直接睡到早上6:00 ~ 6:30....'

我的目標是9:00 ~ 6:30....反正她哭就讓她哭....我知道小孩會調整自己的生理時鐘...

不果每次我狠下心在聽她哭的時候...我都會自己問自己....

要讓她哭多久.....如果連續哭7天? 哭一個月?...會不會不是每個小孩都適合百歲醫生...

我相信一定是的...每個小孩都有不同的個性與氣質...不能用一個方法全部套用...

另一派說法是"孩子到了應該的時間自然就會'..意思就是說我們不用刻意訓練...

乍聽之下還蠻有道理..但是我覺得好像跟"不體罰'的理念一樣...

立意很好..但是執行起來要有智慧ㄚ...

不用刻意訓練寶寶睡眠...先不提對寶寶生長一定有影響..光是折磨大人就撐不下去了...

昀昀從出生到現在睡眠都不用我擔心....並不是一覺到天亮....而是從一出生到現在..都是大部分晚上只起來一次..就算是新生兒時期也如此...我算幸運的...昀昀不曾是磨娘精...

現在我仍然是按照百歲醫生的方法訓練...但是會作調整...配合昀昀的脾氣個性慢慢來...

(安慰自己..雖然進度落後..但是有進步就好...)

這樣做媽媽的比較容易堅持下去...否則一下來硬的...搞的全家雞飛狗跳...

心理壓力大的反而是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