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昀一直有鼻塞流鼻水的症狀...不嚴重..一點點而已..所以我不擔心..起碼症頭比我輕微多多了...但是我一直擔心會引發中耳炎

引起小兒急性中耳炎的病因,除了是因幼兒早期免疫系統尚未發育完全外,主要是他們的耳咽管又短又平,纖毛組織也不夠成熟,鼻腔及鼻咽腔的分泌物極易逆流至中耳內,導致急性中耳炎。另外,小兒在二至五歲時,鼻咽扁桃腺(又稱腺樣增殖體)正值肥大增生最快速的時期,而肥大的增殖體,除易造成鼻塞外,且常易造成鼻腔分泌物滯留於鼻咽部,進而影響到耳咽管的功能(耳咽管為中耳腔與鼻咽腔之間的通道,負責調節中耳壓力)。

急性中耳炎最常見的症狀為耳痛,發燒與煩躁不安。嬰幼兒因不會以語言表達,常常會用手抓耳朵,因此,若發現小兒躁動不安或發燒原因不明時,就要考慮罹患急性中耳炎的可能性。

果然...前天保母告訴我白天有抓耳朵...體溫熱熱的..在家一量..哇...38.5度...不敢相信的一邊看著耳溫槍...一邊看著正爬上爬下呼呼喝喝玩玩具的猴子昀.....完完全全看不出來..體力精神食慾活動力一級棒...連鼻水咳嗽都沒有...

但是還是帶去看一下耳朵較保險....到醫院...體溫結果是39.1...耳朵有輕微發炎..果然...

醫生說要塞屁屁退燒...我看著狀況極佳的昀昀...決定不要塞屁屁....原因請參考寶寶發燒時的自救方案

其實有時發燒不見得是壞事...想利用自我抵抗力來退燒...所以回家先服用藥水...

好在..當晚溫度就沒那麼嚇人...隔天就沒燒...狀況持續不錯...但是中耳炎的藥是持續要吃的...

等恢復了要趕緊打日本腦炎疫苗囉......

=====================================

順便問了醫生...為什麼發燒了..溫度還蠻高..也有輕微中耳炎與喉嚨發炎....但是沒有啥症狀...狀況超棒....甚至之前有鼻塞鼻水..對生活作息寶寶情緒的影響也很小....

醫生回答這樣很好...代表抵抗力好...

我又問....是不是喝母奶的關係...醫生說..當然有大幫助...

聽到這我的罪惡感才舒緩了不少...畢竟是我傳染給昀的....

而且一般人的印象是喝母奶抵抗力會好...應該不會生病...

冤枉啊大人...如果真是如此...不用醫生...有媽媽就好....

回想一下...過去昀昀就算有生病...狀況都不錯..甚至是要打預防針一檢查才知道有生病...

玫瑰疹發作時頭2天比較嚴重...之後也活蹦亂跳....

好吧...歸功於母奶...這樣我辛苦才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