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算幸運的....餵母奶之路算順利的..ㄋㄟㄋㄟ夠..寶寶願意喝...上班有地方擠ㄋㄟㄋㄟ..保母支持...老公支持(當然..不用半夜泡奶拍隔)...

雖然6個月-1歲間因為母奶寶寶體重成長緩慢(結實嘛....)....而被婆婆媽媽善意的擔心營養不夠..

基本上都是支持的....

只是都已經1歲多了...第一次被外人勸退..真是好氣又好笑....

前天參加公婆好友娶媳婦的喜酒...有一位女性長輩一聽到我還在餵母奶...極力阻止...雖然告訴她只有早晚餵..仍然堅持女寶寶超過一歲不可再喝母奶...原因是[會造成以後月經量多...]...

我稍微敷衍她一下..沒想到...5分鐘後...她和另一位女性長輩(當天主婚人)..很認真的跑來跟我再說一次...

搞得婆婆有很緊張....也一直擔心這是事實...

我說我有問過醫生說不會....熱心的長輩們馬上露出一付不可相信醫生話的表情...無言.......

我繼續敷衍...知道是好意....也看在婆婆面子...就繼續敷衍吧....

只是心中可惜..如果有母奶媽媽被她們的話所影響而停止......可惜啊....

其實..古早人有這種想法..是因為

月經何時來,和這女孩的脂肪量有關,通常胖一些的女孩會早一些來,但是太胖,會變的不規則。
古時候母奶比稀飯營養,喝多一些母奶的女寶寶,脂肪量會比較多,當然月經會早一些來。

 

但是現代,牛奶的脂肪比母奶多,所以多喝母奶月經反倒會比喝配方奶的寶寶晚來。

 

所以希望宣導正確的觀念給大家知道.......

 

倒是看到當天主婚人的孫子跟昀昀差幾天而已...

從頭到尾一直吃著奶嘴...

 

...我真的很想雞婆的說....一歲多了...奶嘴才是該戒的吧...影響牙齒咬合與依賴心理......

但是......忍住了..因為知道一定會被長輩們白眼.....

 

在她們心中.....母奶比奶嘴更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