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除了不斷撥著嚴重災情與災民的慘狀......

還包含災民對政府救災不力的抱怨與責難...

看了那麼多天之後....我發現我自己對於災民的同情與不捨...悄悄的減少....

而這份同情與不捨慢慢的轉移到救難人員與國軍弟兄...

 

他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他們也是拼著生命去救難...

他們並不是貪圖高薪報酬去救難....為什麼...為什麼...

我仍然看到災民憤怒的指責與抱怨.....

尤其看到國軍趴在地上聞屍臭找遺體...

我好心疼他們....

或許災民心中是有感恩...或許災民的情緒需要發洩.....

但是我看到的只是謾罵..從災民到政論節目.....

似乎大家已經失去理智....

尤其當我看到某個被滅村的自救會會長的憤怒猙獰的臉孔....

我突然有種厭惡的感覺.....我在想....

那些趴在地上幫他們找遺體的國軍需要的只是災民能夠平靜恢復創傷....

而不是一直罵一直罵...要檢討也是以後的事....現在要做積極的規劃重建之路.....

地質專家已証明是因雨下太多土壤吸水飽和造成沖刷

連逃都來不及.....土石流是沒有黃金救援時間...一埋住就沒有了....

跟地震不一樣.....

就算救難隊第一時間抵達災區..望著五層樓的泥土...也不能做啥....

可憐的災民也已經往生了...大地反撲好無情.....

更何況山區氣候路況非常之惡劣......

若真的要怪水土保持沒做好...要負責應該是前好幾代官員...

直昇機救到救難人員都已犧牲...

還嫌他們救的太慢

因他們就是政府派~難不 成要馬 先生自己去開飛機才算救災嗎~

可想過救難人員家屬情何以堪?他們要罵誰?罵災民嗎?

所以口水戰犯政治.....只是中了有心人圈套和操作....

事後的懲處檢討甚至罷免總統以後再說吧...

幫助災民重建才是重點..大家還是要生活的...

不能一直抱著怨恨下去....

請別再消費災民了....也希望災民的情緒發洩也告一段落吧...

我們和天鬥.....永遠是輸家.....

=============================

我覺得媒體要負很大責任..都一再挑動災民情緒..

問一些瞎問題...

[你會不會覺得救災太慢]...(廢話..誰會覺得很快...就算隔天就到現場....災民一定也覺得很慢)

[你會不會覺得政府官員無能]...(廢話..此時誰會覺得政府很優秀...)

[你會不會覺得家人還沒被救出...你會很著急]...(我想把記者的嘴巴縫起來...@_@)

應該要問一些積極正面...

[你有沒有看到救難人員在拯救災民?]

[你有沒有看到國軍弟兄在幫忙清理?]

[你有沒有看到義工在安頓災民?]

[你有沒有拿到政府的慰問金?]

[你家人被救出....對於救難人員有沒有什麼話要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