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語言

比較願意講話..發的音多了..但是還是在疊字的階段..沒有主詞動詞的句子....

發音也逐漸標準...ball 說的很標準..自己會去找球....no 也說的標準..頭還會跟著搖..聽到yes 會點頭..但是還不會說...

如果是英文多音節..則會重複最後一個音節..ex: apple ---> ple, orange ---> ge, banana ---> na, cherry ---> ry...

英文字母會念 i, o....但是會認的應該只有i...數字會說one, two, 手指也會配合的比1 and 2, (3 比不出來因為手指會打結)

最大的進步應該是...聽英文單字可以正確指出海報上相對應的圖案...spoon, cup, bird, sun, apple, baby, candy, bulloon...等數十個....我在客廳低低的牆上貼了4張大海報....上面有英文物品名稱....

昀昀越來越愛指著東西叫我們發音..慢慢的她就知道是啥了...我覺得是很方變又便宜的方法.....效果不錯喔.....

(一直覺得昀昀說話有些慢....但是放寬心來想..有進步就好....)

2. 生長

體重一直是10kg..但是身高有抽高的感覺...上週量是78cm...應該還是後段班..沒關係..跟自己比有長就好...食量大增是我最高興的......不挑食...連青椒韭菜綠色豆子紅蘿蔔也愛吃....早餐是4/5 蛋餅 + 4/5 優酪乳...已經要自己吃一份了...

跟小ㄋㄞ一樣..不怕酸...檸檬汁不加糖...酸酸百香果都是最愛......

3. 睡眠

晚上9:00 ~ 9:30 睡..晚上已沒有夜奶...有時可以不起來..有時會起來唉唉叫...我跟她說...媽咪ㄋㄟㄋㄟ痛痛...沒有ㄋㄟㄋㄟ了....就會很委屈很生氣的窩在床角哭...哭一哭就睡著了...

沒夜奶之後變成...早上6:00起來狂喝ㄋㄟㄋㄟ...要喝完2邊才滿足的起床......

4. 團體生活

我覺得還是比較閉俗的那種...只會欺負小哥哥....對於一個月見2次的阿公阿媽還是怕怕陌生....

看到別的小朋友更是沒啥互動.....這是要多練習的....

 

假日帶去南寮海邊....風很大..不熱..天氣很棒....

你看....有風箏ㄝ......

上面也有....

聽了妮妮爸爸的建議也帶去撈魚...撈不破的就狂撈吧....

超高興的....

最近在爸比用心陪伴之下...昀昀比較不黏我..與爸比的感情突飛猛進......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