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叛逆期的昀昀...處處故意挑戰大人的極限...越跟她說不行的...越要嘗試...還故意慢動作...一邊偷看你的反應....如果你已發現...鐵青著臉搖搖頭..她似乎更興奮....慢慢的做動作....等你一開口說不行...

她馬上做下去...接著就是被打屁股.....大哭...如此循環..邊哭邊來一次...(傻眼)

聽起來很無厘頭..很瞎..但這就是進入叛逆期小孩的挑戰...她想要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會處罰她...

而且是不是每一次都會處罰她.....

所以大人的規矩標準與處罰都要一致...而且一定要做到...不能讓小孩有覺得僥倖的機會....

實際案例.....

丟書....跟昀昀說不行...她高高拿起繼續丟....我說..要打手處罰...繼續丟....

我打一下..自己覺得有大力...所以昀昀大哭....但是她繼續..邊哭邊把書拿起來...偷看我...

這次沒有拿很高...拿低低的....試探性的要丟....(她想挑戰..低低的丟是不是就不會被打)

我依然搖頭說不行.....她就這樣拿低低的做勢要丟...與我對看僵持了約3分鐘...

她還是低低輕輕的丟書....

我還是堅持原則..又打力的打第二次手背...這次都紅了....

當然繼續大哭...我也沒理她...只是慢慢嚴肅的跟她說...書書被丟會痛痛..

要好好保護..不能丟.....

她大哭一會後...我就抱她呼呼....當然昀昀就撒嬌囉....

此時爸比就出現做好人..拿出松鼠玩偶逗她開心...

看看...笑中還帶淚阿....

玩的很投入...壓根忘了剛才的事....

 

哇....又是活龍一條.....

我想同樣的劇碼下次依然會繼續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