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認為...語言是要自然而然的從生活中學習..就像我們也是先學會中文講話..再學國字與文法...

所以我也想這樣教昀昀英文....不想像我們以前一樣..填鴨式背誦...

我所能做的....就是創造英文式環境....除了英文故事書...英文海報...還有平常搭配故事書內容與生活講英文...每天固定放英文DVD..當然控制最多1小時(其實我是認為半小時比較好..但是沒辦法...早上小家庭上班前是兵荒馬亂...只能放DVD 讓昀安靜一下...唉....否則會搞破壞)......

英文CD 則是當背景音樂不停播放...

聽力才是重點...DVD 只是輔助..所以不能讓寶寶一直看電視....

想一想..看著電視裡的人跟著蹦蹦跳跳...只是因為被五彩繽紛的動畫所吸引....

如果只單純聽英文..還能夠了解意思做出動作...就代表真的融入生活中....

下面一段是昀昀邊聽音樂邊做動作..沒看電視....所以要睡覺前...我也用念的跟昀昀說這些話.....變成睡覺前的固定儀式...

自然而然融入生活中...才是快樂有效的學習....跟大家分享...(要開喇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