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天氣好..又回中央大學踏青去

今天是讓小晞初體驗三輪車

這是阿嬤的愛心..昀當時坐不住..所以使用次數不多

小晞到很賞臉..穩穩的坐在上面..

享受著被我推轉圈圈的樂趣...

還會按喇叭喔...

0410-5.jpg

還會跟爸比打招呼嘞....

0410-4.jpg

昀在一旁吵著也要推小晞轉圈圈....

讓她試試..越推越開心

沒想到轉彎時一個重心不穩..

發生翻車事故

昀與小晞都跌倒了...

那一瞬間我雖然很緊張

但是我忍住沒大呼小叫

先快速的判斷小晞沒受傷

我嘴巴就溫柔的說[沒關係..沒關係..不會痛...以後要小心就好]

但是我第一個先扶昀..輕言安慰她..(此時我眼神是一直觀察小晞的狀況...她還倒在地上唉唉哭..不過只是嚇到而已)

因為我不想讓昀感覺[害小晞跌倒..被罵與冷落]

爸比先把小晞與車扶起來

我繼續抱抱昀..跟她說[不要哭..呼呼..要小心喔]

昀點點頭...此時我才去安撫小晞...

2分鐘後..姊妹又繼續開心轉圈圈..

這種類似情狀以後一定也會常發生

我只要確定昀不是故意惡意欺負小晞

都不會去責罰她

也要第一時間顧到昀的感受..

而且孩子如果有受傷...最大責任是父母...怎麼能怪3歲大的小姐姐...

孩子沒有意外事件..都是大人的疏忽造成...

春天到了..

中大校園杜鵑花盛開

難得看到蒲公英

教昀吹蒲公英種子..

白絮般的種子隨風飄散...襯著金黃色的夕陽..

我剎那間有下雪的錯覺

(想去北海道想瘋了??)

希望我們的幸福如同這些種子一般

分散給大家....

如果社會多一些幸福的氛圍....

那麼天天都是春天....

 

041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