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幼稚園也是去年這個時候...因為含小晞..保母家共有4個寶寶...雖然政府規定..有執照保母..2歲以下孩子最多2個..2歲以上也最多2個...目前4個小人是合乎規定的..

但是就連保母本身...也沒有嘗試過真的一次帶4個...

我和緯媽去年有參觀過2家幼稚園..P 園and S 園的幼幼班...

是都不錯...但是實在是因為..幼幼班就送去真的不忍心...加上保母的照顧規劃超乎我們預期的好..

4個寶寶整天開開心心的自成小團體....

所以就沒送去囉

一轉眼..3歲了...真的不騙人..我們真的還想繼續賴在保母家不肯走..直到4歲..

因為把孩子顧的真是太好了....幫我們這種職業婦女太多忙了...

但是仔細想想..3歲了..是應該可以去試試看小班...

過過真正團體生活..離開家庭式照顧...

我打如意算盤..如果不適應..馬上回頭繼續窩在保母家...

今早跟爸比參觀S 園..其實P園也不錯..但是我心裡比較偏好S園..

正好看到孩子上課..與老師(中籍與外籍)的互動....

硬體設備...等...當然跟去年參觀心得一樣...蠻不錯的..

我和爸比很滿意..

我們問了幾個在乎的問題...

1. 如何處理較內向怕生的孩子?

一開始老師會帶著..例如活動行進間會牽著孩子的手...教室座位會安排坐老師旁邊..讓孩子先對老師有信任感..再藉由老師帶領進入團體生活

2. 如何處理不守規矩的孩子?

不體罰..用剝奪孩子玩耍的權利...當大家都在玩耍時..老師就把孩子留在身邊..曉以大義進行不斷的道德勸說...

3. 如何處理偏食的孩子?

會一開始解釋偏食菜色的優點..藉由團體力量..先誘導孩子試試一小口...

(我和爸比跟園方表達..不要對昀特別安排..如果有挑食的話..要讓昀跟大家一樣..有啥吃啥)

4. 有無使用電腦..考試?

沒有電腦考試...

5. 中文課程?會不會[No chinese]..就是說中文要處罰?

(新竹市另一家有名的全美語..就是有這樣豬頭規定!!!!!)

這是一家全美語(園方說是融合式美語)...中文坦言一周只有3堂課..中班開始教ㄅㄆㄇ...

老師聽到我問說中文要處罰??非常吃驚..說絕對不會有這種無理過分的要求

--> 這點我相信..因為我有聽到孩子跟中籍老師說中文阿~~

6. 小班上廁所(便便)?

老師會幫忙擦屁屁..中班是讓孩子自己擦..老師檢查

如果同時多位寶寶要便便..老師一次帶到廁所..一人一間..老師再一個一個擦

7. 因為有國小英文課輔..與幼稚園學生活動空間會區隔嗎?

有..國小生從旁邊的大樓梯直達2樓..

8. 娃娃車人數絕對不超過..下車進校門與在教室內都會點名..避免之前有孩子睡著留在車上沒下車被悶死的悲劇..

(所以也無法臨時讓家長說要搭娃娃車..因為人數有控制)

9. 進門要量體溫..有發燒就請家長帶回..有腸胃問題也要帶回..如果是小感冒咳嗽須戴口罩

(此點沒有保姆彈性..但是也是一定要遵守的..畢竟孩子太多..)

10. 老師會固定倒水給孩子..讓孩子喝水充足

11. 餐點包含蛋糕餅乾..都是自己廚房做的..不是外叫的..

12. 下午4點半到6點有才藝課選擇(小班適合音樂..陶土繪畫)..如果不學..有老師帶活動直到6點半

13.每周有2堂感覺統合課程 (我有看到專門的教室...)

14.每月一次戶外教學

15.每學期有3次大型活動(家長要參予)

16. 英文教材..我們倒沒啥興趣..反正就是快樂照進度學習嘛~~~

基本上大概就是這樣...9月開學..8月會先送去夏令營(其實就是開始上學啦)...

說真的...要離開保母我還真怕怕的..

總覺得幼稚園一定無法向她一樣照顧得那麼好

不過..3歲了..真的要試試團體生活了...生活飲食只要中等就好...

繳完訂金..回家後我仔細想...到底是甚麼原因讓我下決定敢送小班

(不誇張...叫做媽的放手..理智上知道...事實上要做到很難..)

居然是因為有娃娃車送到保母家...所以晚餐與到下班前還是可以繼續依賴汪媽~~~

我可以安心..所以才讓昀去小班...

因為我不想讓昀孤單待到天黑6點多等我

不想跟我一樣7點多吃晚餐

好可憐喔........

現在要找機會周六開始帶昀去幼稚園玩玩..做好心理建設..

準備上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