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72cm..體重8.2kg..頭圍46cm

太巧了吧..跟昀一模一樣...

一樣小隻~~~不會吧

明明小晞出生時比昀身高多5cm...重600g

我還寄望小晞的生長百分比會高人一等

畢竟我和爸比都是大隻佬..

怎麼姊妹都是後段班..

是因為全母奶嗎?..不懂...身高應該是遺傳為主因吧????

食:

早在10個多月白天就幾乎不喝ㄋㄟ了..因為排斥奶瓶..不管是母奶還是植物奶

好在稀飯水果餅乾適應的很好...份量與瀚寶有得拼...

晚上回家就卯起來讓我親餵....也就這樣子吧...

衣:

出生月份跟昀差3個月..等於一季...身高體重又一樣

99%的衣服是可以撐著穿..隨著夏天到來..我還是上網買了美國2Y的夏天屁屁衣

(材質花色都很不錯喔..有牌子的..又純棉..4件約600多元)

打如意算盤可以穿到明年初夏...

住:

嬰兒床給了好姊妹未來的寶寶..母女3人就睡主臥室的大床

爸比單獨睡柴房小房間..嘴巴說遺憾..心裡樂得輕鬆ㄌㄝ...

每天最晚9點睡覺...很貼心的大約3天就戒掉ㄋㄟ睡..目前夜奶不嚴重..只是晚上有時唉唉叫...

跟昀一樣..超級超級怕熱....(一定是像到爸比)

現在室外溫度約24C..晚上要開冷氣23C..還不蓋被子喔..

不誇張..只要我偷偷蓋被子...姊妹倆都一樣..不到10秒鐘....馬上熱醒

滿頭汗..背也出汗的那種熱....

行:

一歲的小晞..還是以爬為主..想扶著站的慾望很低..

更不要說扶著走....每次牽她的手要練習

就來腿軟這一招...茄..懶惰鬼..

爬行速度很快..媲美南美洲大蜥蜴....搭配流出來的牽絲口水...

可以去演Discovery...

我不禁擔心9月香港會不會還不走ㄚ!!!到時誰要抱著她去山頂?? (爸比迷之音: 除了我還有誰...)

育:

也沒啥特別..就跟著昀一起玩玩具(應該是撿剩下的來玩)...一起聽英文CD...看DVD..聽故事...

沒有特別為1歲來規劃..

倒是龜毛規矩一樣的建立...要坐汽座...不能進廚房...吃東西要坐好吃..不能邊吃邊玩..

看DVD 時間有控制...睡覺時間固定...正餐不吃沒有零食...

隨便哭哭沒用...

說到哭...小晞真是愛哭包...超級黏我...到現在晚上我洗澡..依然趴在門口哭...

動不動就上演萬里尋母...一定要身體碰觸到我才可以....

在熟悉的家都這樣..更不要說在台北.....也不要給別人抱...

黏滴滴的愛哭包...

樂:

這一點就是老二的優勢...從很小跟著我們與昀..吃喝玩樂...

目前一歲..已經去過花蓮..墾丁..溪頭..台南..宜蘭...要不是日本地震..東京也玩回來囉..

優勢還有在保母家...4人的小團體..有哥哥姐姐..打打鬧鬧多開心ㄚ...

 

不可否認..從小就必須被迫分享..不管是父母的關心..或是物質上享受..

甚至文章紀錄相片都比較少...

但是我相信...小晞得到的更多...父母熟練的育兒方式...手足的互動...

家庭生活的多樣性...

這不是幾套新衣服或新玩具可以取代的...

每個孩子都有來到世上的獨特意義與珍貴之處..

就像珍珠一樣..雖然有些圓有些扁

但是都是一樣的光彩奪目..

 

041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