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做系統櫃上下舖..愛玩的我們省錢..連假不敢出去玩...好在有playgroup 的活動....

主題是剪貼..

我第一次讓昀自己拿剪刀....她很有興趣..我倒是怕怕的..是怕她剪到我的手啦~~

自己再練習貼貼..對於手有潔癖的昀...只要有一點黏到手就唉唉叫......

0607-4.jpg0607-7.jpg

小晞又不能剪貼...只好在旁邊玩起鏡子來...

[咦!! 這個可愛的人是誰啊~~]

[越看越可愛喔..親一下吧!!!]

0607-5.jpg0607-6.jpg

一小時的活動結束後...就...回家待著...

ㄜ!!! 這對於行動力旺盛的我們真是..一大考驗...

又沒電視....DVD 又限制一天只能看一片...

家裡又小.....就大家來看書吧.....

認真專心的小孩...(小晞裝的太像了吧??)

0607-8.jpg

一起翻頁......(小晞你裝的有夠像喔...)

 0607-9.jpg       

啥..還換下一本....小晞..你很會演..給你第一名~~

0607-11.jpg

基本上沒有電視的好處...開始慢慢展現在孩子身上

尤其是小晞...有昀的示範與大人的身教

喜愛書本的程度與時間比昀早很多...

雖然我的CD, DVD 都是英文....

但是故事書8成以上都是中文....

講故事也都是講中文...

我們發音不標準..所以英文故事就給專業CD 來負責...

中文是很美的語言文字...又是最難學的方塊字..

我們得天獨厚的有學習優勢..我也不會偏頗只要英文...

至於拿筆學注音符號...我希望最早也是大班吧..

太小的孩子小肌肉都沒有發育完成...拿筆寫字本末倒置

我不覺得早個2年拿筆寫字就很厲害??

多點時間畫畫還比較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