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要做系統櫃了..總要先整理一下吧...找到一些沒有在玩的玩具..本想就近拿到新竹家扶中心去..

後來無意間看到一篇文章..提到台灣目前的社會資源..不是[不足]..是[不均]

西部城市等的資源很多..但是花東偏遠山區部落就很缺乏...有些育幼院連只剩一半的蠟筆或只畫過一面的圖畫紙都收

我看了突然有一個想法...要更教導孩子愛惜資源...我說到馬上做到..

開始很囉唆的對昀耳提面命...玩具筆貼紙..書本..食物..通通不可以浪費..

前半個月看到新聞講到一間花蓮的幼稚園

安德幼稚園 照顧被遺忘的孩子

「我們的家長繳不起學費,幼稚園還是提供學習環境,我們不領薪水、自己接送、種菜養小孩,希望政府能夠重視偏鄉學生的幼教環境,幫助弱勢的孩子!」秀林鄉私立安德幼稚園長胡美珠強調,目前園內的六十七名幼童,有一半學生家長繳不起學費,但是幼稚園還是必須苦撐下去,希望政府能夠關懷這群弱勢的孩子。
不願放棄孩子們
 胡美珠說,秀林鄉附近的鄉立富世托兒所、三棧國小附設幼稚園、秀林國小附設幼稚園、佳民托兒所等,對於低收入戶在公立托兒所學費部分全額免費,但也全部額滿,剩下的弱勢家庭孩子無人照顧,不忍放任孩子因無法就學而行為偏差,胡美珠不願放棄每一個孩子,自行籌措經費維持幼稚園的營運。
家長沒錢繳學費
 「雖然家長沒有繳學費,我還是自己開娃娃車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學;胡美珠說,孩子沒上學在家也沒飯吃、還可能被喝酒的家長打,或是在社區亂跑發生車禍、或溺水等意外,還是接到學校比較安全!」胡美珠說,目前園區內共有六十七名幼童,全都來自弱勢或單親家庭,除了大班十八名有政府國教補助的經費來源;中班二十一名學童,僅有兩名正常繳費;小班及幼幼班二十八名學童,也只有七名繳費;整個幼稚園的維持只能靠微薄的社會捐助。
  

本來只有幾個不玩的玩具..後來我又整理出10多本沒有看的繪本..過多的拼圖(有些都還是新的或只玩過2次)

洗乾淨的圍兜兜..香皂..小毯子..去公司庫房撿了一個硬紙箱..全放進去剛剛好..

要封箱前又塞了一大疊新的圖畫紙..蠻重的一大箱

問了公司貨運公司..可以優惠價$250 幫我寄到花蓮..

喔~~ 如果我開車到附近的新竹家扶中心就不用這運費

但是我知道..花蓮偏遠地方的孩子更需要這些東西..

這$250的愛心..可以溫暖孩子..很值得..

希望將昀晞姊妹的幸福..經由這紙箱...分享傳遞...

其實我除了每月固定小額捐伊甸...

偶爾家裡整理出的東西寄給有需要的人..做善事又珍惜資源

p.s. 等冬天..在來清出小晞夏天衣服玩具..下次來選個台東的孤兒院好了

DSC060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