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的古靈精怪..聰明伶俐..(其實是調皮搗蛋+厚臉皮)..層級越來越高..

難道是知道即將要去幼稚園..認為這樣的個性會比較好適應而且不會被欺負嗎?

自己愛唱歌跳舞..很會模仿..想像力很夠..心情好時跟小晞和樂融融

心情不優時..拿玩具猛打小晞的頭(嚇~~)

愛笑愛講話..開朗..跟我很像...

傷腦筋的就是..似乎不怕處罰...

唱反調來試探底線..越叫她不要把東西放嘴巴...故意來挑戰

我不打屁股..叫她罰站..她也不哭不鬧..邊罰站邊大聲跟我說[等一下緯緯會來罵你...] --> (看來緯緯這白馬王子保護白雪公主扮演得非常稱職)

過了一會兒就跑來跟我說[我想到了..我會聽你的話]

此時跟她曉以大義..說明被罰站的理由...她斬釘截鐵的說知道..最後以母女相擁來做ending

10分鐘後..同樣的梗又來了....

所以我已經放棄打屁股..因為這樣的情景隨著昀長大似乎越來越多

我不想老是在打屁股打手心...這只是短暫的皮肉痛

我要的是心裡真正知道過錯去改善

昀已經夠大了..我相信可以開始放棄打屁股了(當然有時太誇張..我還是屁股就打下去)

最近這2週的晚上..昀上床後都翻來翻去要1個小時多才肯乖乖睡

是不敢爬起來玩..就是在床上扭來扭去..講話唱歌摸我臉...

我不理她...她有自己玩的方法.

我白天因為工作量增加已經超累..又怕她這樣玩吵到小晞..我真的又累又氣...

又不想歇斯底里大罵她..耐著性子好言相勸到嚴肅告知..

一樣不理...繼續當孫悟空

我就以平淡口吻說[你不想睡我不勉強...你出去跟爸比睡]

她以為我說說而已

我一把抱住她要開門出去

她就哭了

我也不忍阿

我就抱抱她再跟她好言相勸 (我真的好累又要忍住脾氣阿)

可能她也翻夠久了..就睡著了

這樣的戲碼已經上演一周多了

奇怪白天生活作息都一樣阿

難道是因為體力旺盛情緒high..9點半太早睡?

不會阿對於小孩而言..9點半將將好

我想等上幼稚園

白天精力消耗一定更多

看看情況應該會改善

白天對客戶忍..晚上對孩子忍....要控制自己的情緒...要修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