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是不准進廚房的

沒有用圍欄...2個孩子就是不會進去...

因為我們一直耳提面命 + 嚴格處罰

有時還會拿刀子在小孩面前大力把東西切成二半

讓她們親眼看到刀子是多危險的東西

有時會讓她們實際碰觸熱鍋子..知道[燙]是怎麼一回事

當我被刀子割傷時..也會讓她們看流血的傷口

知道受傷是這樣的

所以...不敢也不會進廚房...

從上個月開始..我跟昀說..只要她表現乖..週末可以進廚房幫忙

她一直很期待也很興奮...總覺得廚房是個神秘又新奇的地方

(我厲害吧..把家事變成獎勵..孩子搶著做)

已經試過餅乾..鬆餅..這次來試試起司蛋糕

昀好開心..一直跟我說她是[good helper]

 

1023-15.jpg  

用紐西蘭creem cheese..沒有加發粉或其他奶油香料

糖度減半..蛋糕底是用[奇福餅乾]

讓昀帶上隔熱手套自己放進烤箱..充滿成就感

烤個40分鐘..空氣中充滿著濃濃起司味.

淋上高檔歐洲櫻桃果醬...

假日午後..在窗邊配上一壺紅茶...

也不輸貴婦吧~~

1023-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