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下午一直再問自己這個問題....

下午給昀昀看完一片英文DVD...看完後還吵著要看....我不答應....

可能也因為想午睡..帶到房間要哄睡..沒想到脾氣大爆發..

開始在地板上大哭狂踢...加上360度大旋轉...

我不理她..一直跟她說...我們一次只能看一片..媽咪抱抱睡好不好...

依舊在地板上大哭狂踢...加上360度大旋轉...

手不停揮舞不讓我抱....

我採取不理冷處理.....

依舊在地板上大哭狂踢...加上360度大旋轉...

過了15分鐘..我強行把她抱到床上..想說會不會哭一哭就睡了...

沒想到..她居然自己跑下床....在地板上大哭狂踢...加上360度大旋轉...

好..我知道她的企圖與把戲了.....

我依然採取不理冷處理.....

過了30分鐘...

我離開房間..讓她自己在地板上大哭狂踢...加上360度大旋轉...

我跟她說..等你自己哭完再來找媽咪....

接著我和爸比...光明正大看電視(平常都配合昀昀...沒看TV)...煮飯...晾衣服..上網

沒她在干擾做事好有效率喔...

房間依舊有哭聲..斷斷續續..但是如果聽到我的腳步聲..馬上哭聲變大..

沒錯..此時trouble two 就在挑戰你的底線....

我心裡在想...

我能忍受多久.....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住..這是規矩與教養態度...一旦破戒了...

以後如何讓小孩守規矩...現在因為要看DVD而大哭與打滾..

下次也會因為要買玩具或溜滑梯而大哭與打滾..

小學後也會因為要看電視或打電動或不想做功課而跟你撒野..

青春期也會因為愛玩晚歸跟你撒謊...

或許有人說..才2歲怎麼懂....其實小孩都懂......

如果連ABC 都懂....這怎麼不懂..

如果知道找阿媽可以抱抱..找爸媽要自己走路....這怎麼不懂..

察言觀色 + 挑軟柿子吃是本能..不用教.....這種技巧小孩熟練的很....

難為的是做父母的總在擔心..真的就讓她一直哭下去嗎...

是的...還是一句話..這是生活態度與原則的問題...

我不求她將來飛黃騰達..不求她嫁入豪門....只求要有正確的生活態度與原則...

我和爸比的教養共識....除了生活態度與原則是嚴謹的..(我家規矩族繁不及備載)

其他都是開放的..

鼓勵探索..嘗試...所以增廣見聞與吃喝玩樂..我們都是多多益善(只是苦了荷包~~)

也鼓勵讓昀昀有自己的意見..如果不對..我們才會糾正..

我們不會像傳統方式罵回去 "叫你這樣就這樣..煩不煩阿..再吵就打你喔"..

這不是寵..這是尊重...當小孩知道你尊重她..她才會勇於發表自己意見..才會真心的接納你對她的糾正...

為啥問題青少年對父母都是欺騙...都不相信父母是為他好..

反而都相信同儕..就是因為在父母那得不到尊重與信任....

當大家都稱讚昀昀規矩好...也別忘了背後我和爸比還有保母(要感謝保母的觀念跟我們一樣)辛苦的堅持與教養..

絕對不是"女生本來就比較乖".."那是你們運氣好生到這款的脾氣"..

最後..昨天的親情倫理大悲劇如何ending??

大哭+打滾40分鐘後...聽到爸比聽音樂...馬上裝沒事一樣爬到爸比身上說"樂...樂..."

接著又若無其事的跑到客廳對我諂媚的笑....

我問她"剛才誰大哭?"  "昀...昀"

很好..算你有自知之明..

趁機曉以大義...."以後有事好好說...大哭跟在地上打滾是沒用的...沒有人會理你"

'知....道....'

最好是啦......

p.s. 我慶幸我和爸比能堅持住.....修行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