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檢查牙齒已有半年...相關文章請按我

趁著過年前又做了一次半年定期檢查..還是一樣去孩子王牙醫...

早一點到讓昀昀熟悉環境...玩小車車不亦樂乎....

0206-1.jpg

不僅候診區充滿童玩..連看診間也都是玩具..心情放鬆不少....

0206-4.jpg

但是對於2歲小寶寶而言...陌生的環境與行為還是讓昀昀大哭與掙扎...

此時就非常需要孔武有力的爸比了....

0206-2.jpg

不過也好在醫生非常有經驗..動作快速...

檢查完牙齒 + 塗氟....

0206-3.jpg

我喜歡這間診所的原因是:

1. 環境讚..交通方便...就算是外縣市爸媽也可以順便安排台北東區一日親子遊...光誠品書店+百貨公司+美食就可消磨一天..

搭高鐵+捷運超方便...要推嬰兒推車可以在信義計畫區+高鐵+捷運無障礙的....

2. 醫生非常的有耐心..除了檢查外..每次都有做保健資訊教育喔.....像這次醫生就跟我們說...

昀昀目前16顆牙..還有4顆最後面的大臼齒沒長...齒溝不深+齒縫不會太緊..不錯..不易蛀牙..

牙齒表面有一點霧霧髒髒的..是牙菌斑..屬於正常細菌的代謝物...

一般有2種顏色..黃色或黑色...黃色的比較會引起蛀牙..昀昀好險大多是屬於黑色的...

這種物質是屬於多醣體..黏黏的..所以只靠一般刷牙不容易清除....

雖然暫時不會怎樣..但是當此種多糖體在牙齒表面累積到一定厚度...

蛀牙細菌就會依附在上面開始侵襲牙齒....

所以醫生說..半年後的檢查會實行清洗這種多醣體..

叫專業潔牙..跟大人的洗牙是不同的..

(還說這種預防治療在外國是有給付的..但是在台灣沒有..只有治療蛀牙才有..)

他的觀念是預防勝於治療..先剷除任何可能性...

而且到時小孩2歲半了..比較可以控制了.....

3. 如果小孩有生病吃藥..牙齒清洗更重要..因為小孩藥粉或糖漿都超甜....

4. 稱讚昀昀牙齒顧的不錯...刷的蠻乾淨....這點爸比要記大功一件

5. 其實我之前有問過2間牙醫診所...醫生都說3歲再去塗氟...連自費都不肯...

可是1歲多小孩牙就長差不多啦..不是要從小保養嗎.....

所以雖然這家牙醫塗氟要自費....但是我認為很值得...

這一次檢查+塗氟+健康講座共花$500...我還買了一瓶氟錠...

半年一次..$500 保養寶寶牙齒....我想很划算的..

在此推薦大家喔~~~

大哭完後...拿到吹泡泡玩具+蝴蝶橡皮擦 + 公主貼紙一張..開心的ㄌㄝ....

020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