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是個有福氣的人

看他的耳朵跟王永慶很像就知道

身體無大病痛

只有輕微失智..但是其實頭腦思路還是清楚的

慢慢跟他講都會知道

大小便也無失禁..雙腳還可以自己走路...胃口很好

阿公年輕時是日據時代的警察

後來光復後在公家機關做工友

很好學喔..我印象中小時後還常看到他在聽[大家說英語]

沒騙人..真的我阿公在聽[大家說英語]

我也聽他說過英文喔~~當然他日文是一定會的

晚年的他專心理佛在家修行..直到年紀真的太大了需要人照顧生活起居才放棄

我爸說小時後我阿公都會拿紗布沾水擦我的牙齦

真是難得那個年代的人就有這樣的衛生觀念

幾年前我外婆去世時...我外公有問過幾次怎麼我外婆不見了

大家都回他說[住院去了]

他後來就沒問了...我一直在想..他知道嗎? 還是選擇性不去想..反而就不會有那種悲傷

所以我說阿公是有福之人..輕微的失智反而把煩惱憂愁都忘記...會更開心

看到健康的阿公我好開心

也感謝他沒有讓晚輩辛苦照顧

1010-2

小晞沒有機會看到我外婆

要把握機會讓阿公看看

一老一小加起來剛好100歲~~

希望阿公活到百二..加油喔!!

1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