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月姐妹倆進步很多

說話: 昀說話越來越[老成]..小晞更是大有進步..完整句子溝通都沒問題...

學習:昀已經敢跟外國人對話英文..有問有答很像回事..小晞基本的英文單字也可以通

昀幼稚園開始教注音符號與基本數學概念..也有開始教寫字(這部分我不鼓勵..因為中班拿筆姿勢根本還無法正確..不過既然學校在教我也不去干涉..只是回家後我都當沒這回事)

小晞會認ABC了...也會念A~Z...因為家裡還是沒電視節目...所以在家時間姊妹倆就是玩與看書

最近又添購了英國[查理與蘿拉]的DVD一整套...非常推薦此套DVD..獲得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肯定!片中充滿著小兄妹倆詼諧逗趣的笑話..而且這些小故事幾乎都是家有小孩家庭會發生的

看了之後我發現..[喔..原來昀會這樣想喔]~~

唱歌: 喔..姊妹倆非常愛唱歌..中文英文都可以..就是愛唱

才藝: 小晞當然是沒有. 昀偶爾吵著要跟幼稚園同學一起學直排輪/捏陶/跳舞等..我都叫她再等等..等大班再說吧....(真要學..我傾向去學跆拳道或直排輪這種體能性的)

規矩: 喀喀..我家龜毛也不是一天的事...不是我自豪..生活規矩禮貌方面姊妹倆可是乖寶寶喔~

生理健康: 食量大..不挑食..連苦瓜蔥薑都吃...很少給吃零食..愛喝水與牛奶(極少時給個一口可樂嘗嘗鮮)...有給昀試過一小口咖啡(當然是作嘔收場~~ha)..姐妹身體算健康的..沒啥生病..

半年定期檢查牙齒..每晚用兒童牙線..每天會喝蜂蜜(補充B群與保護氣管呼吸道)...有點小症狀就喝蜂膠...

昀已經脫離尿布了..晚上也不用包..小晞白天已經ok...早上起床尿布常是乾的..我看應該在搬新家前可以訓練晚上也不包尿布

邏輯能力: 昀可以自己畫圖然後自己編故事...至於小晞..這部分應該還是屬於二愣子~

適應: 跟著我們吃喝玩樂上山下海慣了..到新環境新地方..看到新事物新食物..都願意嘗試...

互動: 姊妹倆如一般手足..感情好..但是打打鬧鬧互搶玩具是每天上演的戲碼

需改進之處: 就是一般小孩(包含大人)的缺點她們也都會有..胡鬧/不講理/愛哭/故意不聽話/騙人/注意力不集中/浪費....父母的責任就是從小教導與糾正..

就學未來規劃: 先努力湊錢搞定小厝..昀就是念小厝附近的公立小學..下課後去美語班

小晞就是念同一所美語幼稚園...我下班後一起去接

很一般的規劃..我只求學習環境安全正常..

不要有霸凌或是情緒失控的老師或是硬體環境危險就好..

時間過得很快...我已逐漸脫離把屎把尿..寸步不離的日子(最好是~)

我要開始有自己的時間放鬆自己..對自己好些~(早該這樣了吧~)

最近工作都是處在不好的氛圍..看著姊妹的照片心情會舒坦些~

算值得安慰囉~

1125-3 11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