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月身孕的大肚婆 + trouble 2 小人一隻 + 孔武有力的中年男子一枚 = 香港迪士尼四日自由行

原因 or 藉口如下:

1.被國內旅遊的人潮車潮與價錢嚇到了...先撇開塞到爆的南下車流....墾丁凱撒一泊二食雙人房一晚要$9888.....

(別嫌貴..還客滿....)

有人說..去墾丁不一定要住凱撒啊...是的..不一定要住..但是如果有帶小小孩的爸媽就知道..

一定要找一個度假型的住宿才能賓主盡歡....因為小小孩是無法在外奔波的...

我寧願多花點錢來達到好的旅遊品質...也不要出門還省東省西搞得大家不盡興....

2. 香港機票在年假後幾天省很大...尤其是自由行...過年旺季的加價親民多了..還可接受....

3. 香港迪士尼3歲以前免門票..而且適合小小孩玩..在大點就會無聊..覺得還不如去六福村....

4. 承認吧...就是我和爸比自己愛玩...(老公說要不是我有懷孕..現在早就在北海道吃螃蟹泡溫泉囉...)

5. 香港近..飛航時間短(肯定比塞到墾丁 OR 日月潭纜車短)...對孕婦比較不會影響....

要準備啥:
1. 首先是要準備錢...這是重點.....3人華航早去晚回 + 尖沙嘴MIRA Hotel 2 nights+迪士尼樂園酒店海景房 1 night...
算了一下..不會比墾丁凱撒貴喔....

2. 先預約信用卡機場接送..是旺季要先約好..

3. 基本上香港已經算熟了..地圖美食不用太研究..倒是迪士尼遊玩方面..先上網研究相關遊記與攻略...

4. 蒐集相關帶小人注意事項...如推車 + 育嬰室 + 交通....(感謝緯緯媽提供剛去回來的心得....)

推車 - 要帶..雖然不如日本方便..但是我不想因為一時衝動把12kg的親身骨肉遺棄在外國....

育嬰室與對小孩的協助 - 非常兩光..基本上除了機場與迪士尼..其他地方的友善度趨近於零..連海港城都是簡單板...

根據緯緯媽的說法...僅能換尿布..餵母奶?? 難喔~~~

交通 - 地小人稠...電梯不發達...所以搭地鐵要辛苦...對於這點...因為我是孕婦..所以已經有心理準備..

大不了搭小黃.....價錢比台北貴一點.....

5. 行李...正好碰好香港也有寒流也有下一些雨...所以打包起來真是個複雜大包...haha...

小孩的鞋子與生病備用藥都有多帶..以防萬一...

跟一年前日本行同樣的問題:

Why 要帶小小孩去..她又不懂...也不記得...大人累又花錢..何必.......

No..No..No...大家都誤會了..我不是要讓昀昀懂或記住啥...(我知道她才2Y啊....)

我是要一家人在一起的開心與幸福...

這段快樂的記憶....我和老公會永遠記在心裡....幸福一輩子就夠了....

至於累? 沒錯是累..但是叫我坐在家裡看電視閒閒沒事 or 塞車又花錢去沒有品質的國內旅遊...

我更累~~~

等我回來再跟大家分享囉...

p.s. 老公又在旁邊說..明年過年也是一定要出國的啦~~~....到時挑戰更大..因為有個9個月的小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