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自小就害怕眼睛碰到水...最近有些鼻塞應該是鼻淚管受影響..她說眼睛癢癢痛痛的

其實這是小毛病..結膜有發炎..就點藥水就好

好樣的...這是昀的大罩門...

小時後點眼藥水還可以用武力解決

現在大了..我希望用說服的方式讓昀自然願意的去接受(天方夜譚??)

避免有反效果造成一輩子的陰影與恐懼

我就是這樣..小時後害怕吞藥丸..大人們認為這是最簡單的事..罵我一頓後我還是不會啊

而且更懼怕..又怕被人罵只好忍耐苦澀把藥丸膠囊一個個咬開吞下去

直到現在..沒錯..直到現在..我吃藥還是把藥丸膠囊一個個咬開吞下去...

我可以把大口飯或一大段香蕉果凍都吞下去

就是藥丸有心理陰影..連一小顆我都吞不下去...

所以我希望能用曉以大義的方式讓昀克服眼藥水的恐懼

第一晚..開始大費脣舌的威脅利誘道德勸說

[很簡單..頭往後仰..眼睛閉起來..各數一..眼睛張開就好]

[冰冰涼涼的..眼睛想喝冰果汁]

[就像你哭哭一樣]

[再不點就爸比強迫來點喔]

[眼睛被蟲咬..所以要點藥水]

[長大的公主都是不怕的]

[你看..媽咪就是這樣點]  (我實際點我的眼睛給她看)

[你看點在你手上就是這樣冰涼的..眼睛也一樣]

不管我說哪一句..昀都是[不要..我怕怕..]然後開始大哭躲開

...................

我好幾次脾氣都要上來..但是我忍住...盧到晚上10點..我說好今天不點

隔天早上..昀自己說...[我今天想想看晚上要給你點還是爸比點]

到了晚上....狀況比較好

昀說[我願意來試試]

我不斷重複那些老梗..昀結果依然哭哭躲開

...................

我真的極度忍耐我的脾氣...

就這樣不斷的上演八點檔般的拖戲...又拖到晚上10點

.................

我真的覺得我應該可以去當好人好事代表了!!!!

每當我要抓狂時..我總是深呼吸告訴我自己

給她一個機會..也給我ㄧ個機會...

終於..昀願意躺在我身上頭往後仰..眼睛閉起來讓眼藥水緩慢的接近她的眼睛

(對..這是最好的進度!!!)

我快速的各點一滴在眼窩中..昀本能性要閃躲並舉起手要去擦掉..

我快速握住她的手...溫柔(神啊..我好假喔..明明就是咬牙切齒)的跟她說..

我數123再睜開眼喔

就這樣..123睜眼後..藥水從眼窩中緩慢的流進眼睛中...

昀高興的大叫[我做到了]...超開心的

我擁抱著她..說她很棒很勇敢之類的

她跳著出去跟爸比說她敢點眼藥水了

就這樣...2晚共花了我5小時的苦口婆心與極度忍耐

昀終於克服了眼藥水

(雖然之後她還是皮皮的能逃就逃..)

這對昀來說很不容易...

這對我來說更不容易...(忍住不發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