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客服說[很有信心驗屋當天就可交屋]

果然..跟建商認真就輸了..

從一踏進門..看到小厝滿屋都是人...有的還在掃地..有的還在補漆...有的還在拿螺絲起子處理電線

更扯的是我淋浴拉門1分鐘前才剛裝好

大家一看到我們...馬上(裝做)變成更忙碌...

我跟設計師使眼色..他馬上默默的開始去看門道

我和老公開始出張嘴看熱鬧

工地主任/水電工班/油漆/地板/窗戶一群人分成2團..包圍我和老公

也好..我們就兵分2路..負責油漆/窗框/地板/客變項目/排水等很表面(用肉眼判斷)的項目

小厝雖說很小..但是這樣上上下下看一遍也好累..

至於弱電部分就是老公的強項

我負責浴室..排水(地排與冷氣還有電燈)

整體來說..驗了3個小時..腰酸背痛的..主任客服都說我們戰鬥力十足..洋洋灑灑缺失單寫一張還不夠..還要動用2張單...

開玩笑..我好歹也是10多年豐富QA經驗..老公更不是等閒之輩是出名的[歹臉]..

1. 沒啥大問題..客變項目只有一個網路孔少做其他的都ok

2. 主要缺失都是在窗框門框..

0330-30330-1

0330-2

3. 木地板是由設計師一片一片踩出來的..發現2片鋪的有空心

0330-9 

4. 弱電箱少2條網路線..老公厲害..

5. 油漆牆面是真的不錯..這點要給建商拍拍手...連設計師都說是不錯

6. 氣密窗的氣密條有2條破損

7. 窗戶外的窗框有變形..會影響漏水..別以為是室外就不在乎喔

8.浴室與陽台露臺排水功能/速度/方向都ok

9. 其他的大多是一些小問題

10. 主任/工班/清潔阿姨與客服..態度良好解說詳細效率快..能補救的都現場補救..有趣的是好像主任發現我設計師才是看門道..我們是看熱鬧..所以跟在設計師旁..他記錄啥..馬上派人補修..所以當設計師要跟我說時已經看不到此缺失..建議驗屋時要帶設計師去..一些眉角真的要靠專家

11. 設計師有找出一扇木門中間的五金轉動到某一角落時會有細微聲音(強吧..)..主任與客服都說這太over了畢竟不影響功能

我只冷冷說..來驗屋總要有代表作吧...

12. 建商有一點還不錯有誠意..願意配合淹水測試(不是拿個水柱沖一沖喔..是排水孔堵住淹24小時)..我也請樓上鄰居一起做..這樣可以驗出樓上會不會漏到我家天花板

還有我室外與浴室淹水會不會滲到室內來

陽台淹水: 

0330-11  

露臺淹水:

0330-10

客浴淹水:

此處有發現一狀況..就是門檻邊的牆角有一小塊有變色

用手摸沒有濕..附近地板也沒有水...

主任說有2可能..油漆沒漆好或是我因為退掉浴室門所以沒有門框..水氣比較容易滲出

我打算跟客服說..不管是哪種..倒不用打掉重做防水(我沒那麼惡劣不講理)

因為有做乾濕分離..浴室地板碰到水的機會真的很少..除非沖洗地板

請建商附近加強塗透明防水漆.交屋後老公也會自己塗一次(包含全室會接觸到水的牆角)

 

0330-8

主浴因為是大理石地面不建議淹水..

後陽台也有淹水測試

整體來說天花板都看起來平安無事

(也感謝樓上鄰居願意幫忙)

我想大致沒問題就等第2次覆驗囉~

驗屋除了室內當然也要驗車位..

一到地下室看..哇哈哈...這是今天我們最最最滿意的..

好大的雙車位而且是獨立空間

(比主臥室還大好多喔喔...這像話嗎???!!!)

 

0330-6

車位邊線還離牆面有70cm...不怕開車門去K到..

0330-7 

癩痢頭的兒子還是自己的好

一開始被我嫌棄的歪樹

現在越看越喜歡

[乖喔..等媽媽住進來會買肥料給你補一補喔!!]

 0330-4     

微醺的燈光打在木地板上

有一點[家]的感覺了

03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