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每天下班後回家做家事陪孩子..像打仗一樣

睡前我都會利用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幫孩子全身按摩

其實也不是啥按摩..就是拿精油乳液塗一塗全身而已

這短暫的幾分鐘..就是我和孩子的親密時光

利用清香的精油乳液..幫孩子東捏捏西癢癢..

這種甜蜜也只能在兒童時期獨享

孩子大了..也會彆扭吧~

按摩完後...孩子都會甜蜜滿足的進入夢鄉

其實按摩本身的效果不大..重點是那種親子之間心靈的溫馨滿足感

除了親子之間..姊妹之間互動也會越來越好喔~

在此分享我用的..不是市面上最好..只是我認為還算合適~

1. 便宜又大碗的舒膚特乳液..無香精皮膚科醫師推薦..大人小孩肌膚保濕都適用..異味性皮膚炎也可以用喔..  

2. 施巴寶寶按摩油..也算便宜的...成分主要就是小麥胚芽油..主要效用應該就是滋潤

3. 香草集的康健舒眠按摩油..價格中等..有添加精油成分 (薰衣草、羅馬洋甘菊、茶樹、桔、金盞花油、甜杏仁油)..此款兒童可以用

切記: 不是每款精油按摩兒童都可以用喔..

4. 德國進口的健兒寶按摩油..價格有點貴..也是有精油成分(桔、羅馬洋甘菊、蜂香薄荷、甜杏仁油、馬鬱蘭、金盞花油、向日葵油)

此款除滋潤皮膚外..還有增加抵抗力的功效..就是所謂的精油療法

5. 德國進口的健兒寶甦活精油(不是按摩油)...價格小貴..成分羅文沙葉、檸檬香桃木、沉香醇百里香、甜橙

此款就是要搭配按摩油使用..當有呼吸道疾病/咳嗽/鼻涕/有痰/喉嚨痛..都可以在喉嚨/肺部與背部多按摩

基本上我都用1 與 2 與 3 交互使用 (有滋潤效果就好..又便宜)

氣候變化或是偶爾我才用第4種

當孩子有不舒服時..我當然就使用 4與5

小病就用[精油療法]來擋一下

總是吃西藥也不是辦法

執行了3個月似乎小病就這樣慢慢痊癒了~~

不用吃藥..真好..

p.s. 聽廠商說德國健兒寶還有出一款精油專治鼻塞..只要在鼻孔處擦一下會讓鼻黏膜慢慢消腫..

下次來去買再跟大家分享成效~~

04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