礙於預算..我沒有做很正統的美式鄉村..只有掌握住幾個重要元素 -

櫃體門板 + 天花板的線板 + 百葉窗 + 油漆跳色

1. 櫃體門板 - 歐德系統櫃的品質就不用我再多說了..風評一直都不錯..門板我用白色烤漆線板...

床頭線板與梳妝台也是歐德的

床頭那個白色檯燈是淘寶買回的..質感很優喔~

油漆跳色 - 2面主牆用得利乳膠漆的[藕色]..其他牆面是保留建商的百合白

0629-19

梳妝台旁的側邊櫃是把畸零空間做起來..下方可增加收納..

上方就放些裝飾小物 (人造盆栽購自IKEA. 木頭收納盒與兔子家族購自大陸淘寶網)

白色檯燈是我找很久..放在10cm床頭板剛剛好..也是淘寶買的喔~

化妝椅與椅墊是來自IKEA..我自己組裝的喔!!

 

0629-20

2.天花板的線板 - 木工做的..用桶燈取代主燈..因為空間小不想再用主燈來造成壓迫雜亂感

3. 主臥室的床架是歐德掀床加大尺寸..歐德掀床五金很牢固又可收納一堆物品..很推薦

床墊購自皇齊柚木的德國MUSTERRING床墊

老公說很好睡..讚不絕口..加大尺寸不到3萬

寢具可是百貨公司週年慶高檔貨

天絲好柔好軟喔~

4. 主浴室的門也是請木工做的..白色噴漆搭配5mm 不沾手噴砂玻璃

復古門鎖是我網拍買的..台灣製一個不到$500

0629-18

馬桶與浴櫃臉盆都是toto的

鏡子與轉角製物架是設計師代購Day&Day (有優惠價)

0629-17

5. 沒有錢做實木百葉窗..用5mm竹百葉簾取代..不會發霉又輕.可調光無塵蹣..價格不會貴喔

其實木百葉簾與竹百葉簾價格差不多..只是差在木百葉簾寬度/顏色選擇多..但是比較重

既然我想要的白色5mm 竹百葉簾有此規格..我當然選擇較輕的~

5mm寬的百葉簾其實很好清潔..只要用靜電除塵[揮一揮]就好

7. 浴室是裝防生鏽的鋁百葉簾

 要注意喔...鋁百葉簾本身都不會生鏽

 但是有一種是五金軌道會生鏽的...一種是連五金軌道都不會生鏽的

 我是選金色..這樣陽光灑下來很像夕陽...整個浴室有暖呼呼幸福的感覺

 

整體來說..房間雖小..但是歐德設計師規劃的尺寸很得宜..走道使用空間比我想像中的大

收納空間也夠..3座頂到天的大衣櫥 + 加大掀床 + 梳妝台邊櫃

整體用白色不會感覺有壓迫

藕色把白色的清爽跳脫出來了

白色竹百葉簾更是畫龍點睛的聚焦處

不用做太花俏也可以有簡單的清爽鄉村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