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提醒]意志力不夠堅定的...不想跟另一半爭執的...不想為裝潢貸款的....請馬上按上一頁跳開

 

勸敗一:洗碗機

別以為就幾個碗而已幹麻用洗碗機..其實煮個飯從一開始的清洗..切..醃..調味..烹煮..乘盤..飯後的裝小盤

沾板..湯鍋..炒菜鍋..蒸盤...吃完的飯碗..湯碗..筷子..叉子..盤子..杯子..醬油小碟子..冰箱保鮮盒..

油網..鍋鏟

這些的步驟所要用到的餐具器皿..數量是很可觀的..

沒煮過飯的人覺對想不到

總以為只有3個碗3雙筷子與2個盤子而已

昀還有加上幼稚園的3個餐碗/3個湯匙/水杯...以後還有小晞的

歐賣尬~~我不要浪費時間在洗碗上面...

搬到小厝後第一個啟動的家電就是洗碗機...全部丟下去...不僅比手洗的還乾淨..相比之下省水省電

重點是省下寶貴的時間..還有減少洗碗人的腰酸背痛...只要能洗的都不要放過

缺點是...要買很多餐具來備用...

誠心推薦一定要買..而且要買大份量的..我就是買13人份..因為還會洗大鍋子或是水壺之類的

如果因為預算或是空間限制..起碼6-8人份也是値得的 

 

勸敗二:蒸爐或大烤箱(常開伙的家庭才需要)

如果不是自己煮飯..這2項就不是很需要...畢竟也比較貴

不常煮飯的人其實微波爐或是大同電鍋就可以了

搬到小厝的一週以來..我用Miele 蒸爐燉牛肉..苦瓜雞湯..燙青菜..煮糙米飯..蒸蛋..熱隔夜菜

幾乎都是同步進行..因為蒸爐强項就是不會混味道..而且可以控制時間分批進爐

可以控制時間對於調理青菜就很棒..100C 蒸一分鐘..青菜依然翠綠養分也保留

(傳統水煮青菜..養分都流失了)

我只要把菜丟進去..設定好時間進爐..我不用擔心煮失敗也不用顧爐火..節省時間又方便

連煮糙米飯都可以取代電子鍋囉..

這對於職業婦女的我是很有幫助的..

 

至於大烤箱...那是因為我愛烘焙..烤麵包烤蛋糕烤雞烤肋排

以上這些用220v 的大烤箱才顯出我的[專業]...

 

勸敗三: 掃地機器人

對於雙薪家庭...我家每周末吸塵拖地一次應該已經很勤勞了

但是週一週二還算乾淨..累積到週三之後的灰塵..噁...

我承認叫我每天或是每2天掃地太懶不想做

掃地機器人此時就派上用場了

我是買irobot780..沒用虛擬牆或是燈塔功能

把地上雜物清空一下..按個鈕就開始掃地..小厝空間大約1-1.5小時掃完回基座充電去

乍看之下好像亂無章法的亂跑亂掃

不過發現好像掃得也算乾淨

亂跑也算亂的有本事囉~

別以為沒看到地板上頭髮就是乾淨的

仔細看機器人的集塵盒..才會發現原來自己是住在豬窩裏~

尤其現在小厝社區基本上還算是工地..只有10%住戶入住

窗戶打開落塵還算大...irobot 每天掃出一大盒的灰塵..是每天喔

無法想像累積一週後會怎樣><"

總算不枉費我咬著牙忍痛刷卡把它帶回家

 

勸敗四:吊扇

小厝室內天花板也才300cm..不算高..我挑芬朵的太陽系列尺寸剛剛好喔

建議室內高度不高的只要單純挑葉片式的就好..不要那種搭配燈的(高度又會更低了)

冷氣搭配吊扇..夏天清涼的極品...像我重視美觀就能盲目的買芬朵

否則市面上很多便宜又好用就足夠了..但是安裝要找專業水電裝喔

最好角材要先做加強...注意是否牢固與開高速轉動時不要晃..安全第一喔~

 

勸敗五﹔ toto 龍捲風馬桶

功能強項請上官網查閱

我自己使用的心得...超讚..安靜省水冲乾淨..馬桶的優點他都有了...

我一個好姊妹說用此款3個月了沒刷過馬桶..依然白閃閃沒臭味...

真的假的...不用刷馬桶可是家庭主婦(夫)們的天大福音..我要來印證看看XD~

 

以上五樣是我覺得錢花的很値得的物品

給大家做為敗家的參考~

其他的以後使用出心得再陸續拖大家下水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