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人問我[孩子怎會愛吃糙米飯?]

我回答[肚子餓就會吃了]

從小培養孩子健康食物的觀念..以後自己才會顧好自己身體

大家都知道健康很重要..但是知道歸知道..要實際[吃]正確才有效果

我家不至於都是有機食物..但是我盡量自己下廚原味/清淡/有機/新鮮

周末當然也會出門吃好料的打牙祭

麥當勞肯德基也是會偶爾吃嚐嚐鮮~

這次嘗試用蒸爐一起主3道料理..其中一道是甜點喔~ Cool!!!

一樣的糙米加水先放進蒸爐15分鐘

利用15分鐘準備蒸糕的材料

食譜網路上很多..主要步驟就是把蛋加糖打發

加入低筋麵粉與可可粉..天氣熱香蕉容易熟.為了不浪費我就放了2根熟透的香蕉

我用橄欖油取代奶油...最後加入一把巧克力豆

15分鐘到了之後糙米飯不要拿出..放入蒸糕續按17分鐘

利用這17分鐘..把蝦仁與薑洗乾淨切小塊..加入豆腐與番茄醬

17分鐘到了之後糙米飯與蒸糕不要拿出..放入蝦仁豆腐續按8分鐘

出爐後果然糙米飯與蒸糕都沒有混到蝦仁的味道

(理論上海鮮比較腥)

當然糙米飯與蝦仁豆腐也沒有巧克力的味道

0713-1

整個過程就是40分鐘...一樣簡單輕鬆

蒸糕雖沒有烤蛋糕那麼的香

但是口感很濃郁..香蕉與巧克力還真的很搭~

07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