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的我..也有美國夢
想說拿著咖啡啃著貝果..拿著書本揹個背包走在大學校園中
有鴿子飛翔..搭配藍天綠地
路過的人聽著搖滾音樂配上滑板
肌膚雪白的小孩在路邊玩耍
金髮碧眼的性感美女從面前走過
 
後來大學時拿計算機按一按知道要出國唸書是要百萬起跳
平民百姓是負擔不起的
自己又沒本事考上公費留學或是全額獎學金
 
就這樣乖乖的唸本土研究所好了
 
出來社會
有幾次可以到異地發展
我放棄了
 
取而代之的是不辭辛苦出國自助旅行
沒錯自助旅行是辛苦的..尤其是沒錢的時候
 
我寧願大雪中路邊等公車去看明代皇帝的陵寢
也不願意跟遊覽車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我寧願自己去超市跟當地主婦搶特價便當
也不願意撘遊覽車去吃名產店吃一樣的中國菜
 
其實我是嚮往到外國生活的
不一定是美國
新加坡大陸我都可以
 
 
我喜歡去體驗與挑戰
去發覺異地的美麗
去包容異地的不優雅
去挑戰自己的極限
 
只是自己錯過了
人生的羈絆牽掛就會越來越多
自然更沒勇氣魄力去實現自己當初的那個夢想
 
 
一個朋友最近實現了美國夢
妻小支持 (可能也是被迫接受)
一家人再辛苦也要一起不分開
希望老公真的能夠體會老婆的付出
沒有人義務要無條件犧牲去支持你的夢想
不要以為這是理所當然
 
當有人這樣為你付出了
不用感激不用銘謝
只要珍惜這份心意..
多些體貼多些疼惜
一切就值得了
 
 
人生有許多抉擇
錯過了就不再重來
我做事很少後悔的
決定前我都會想清楚
之後的好壞都自己去承擔
 
如果再來一次
我會怎麼決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