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相信才大班..已經有男同學打電話到家裡來..週五3通..週日1通...

老公跟昀說[叫那男生不要隨便打電話來..也不要講太久]...拜託對方也是大班男生而已...

沒想到我以為12歲才會發生的場景提早到6歲....

1027-1

姊妹倆對穿衣服很有意見

夏天還好

冬天很討厭..一直要穿裙子..不穿褲子

每天一早就上演拉鋸戰

上班時間的壓力讓我很焦躁

不過我都盡量用理由說服她們..跟她們說為何不能穿裙子

[天氣冷]..[今天有感統課]...[要溜直排輪]...[今天是戶外教學]..等等

我不想只是大吼說[叫你穿就穿..]

小時候常被大人這樣吼...但是現在的觀念已經不同了

希望是讓孩子知道這樣做的理由..當然必要時要用些威脅利誘/連哄帶騙與好言相勸手段

(否則上班鐵定遲到)

總之大吼是我認為最差的方法

目前2人都是公主粉紅的風格

1027-5

假日帶去百貨公司做黏土

越做我越發現..還有點難度的...算是黏土的精緻版

訓練孩子細心的手指靈活度

1027-7

對於穿衣服我還是認為穿休閒褲裝與運動鞋對小孩最好

無奈姊妹從小就以為自己坐南瓜馬車的公主..

想到小學以後依然是便服我就頭大 (懷念以前是制服的日子)

10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