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過年前換工作是需要勇氣的

放棄年終

放棄明年紅利

放棄早下班的彈性

放棄熟悉的環境..

除了銀兩損失不少..我也一把年紀了..還要重新來過..跟一群小夥子上新生訓練

下班時間也很緊湊...下班時候碰上恐怖的園區大塞車...心急如焚地要趕著去接小孩...好在保母願意幫忙收留孩子還可以吃頓熱騰騰的晚餐

我只要帶回家洗澡就好

那明年昀上小學後..孩子就只能可憐的待在幼稚園到6點多等我去接

回家我還要煮飯我猜大約要到7點多才有得吃吧

早上上班時因為要搶車位..所以只能一大早7點15分把孩子往幼稚園送...冬天早上好冷天還暗暗

幼稚園只有警衛..孩子只能孤單待辦公室等老師

唉..我也心疼...只是沒辦法我是連10分鐘的幫手都沒有的人

這一周下來..我感觸好深....蠟燭二頭燒的雙薪家庭如果沒長輩幫忙誰要生小孩

我觀念是沒長輩幫忙是應該的..孩子自己生自己顧...

加上我不想因為孩子教養跟長輩起衝突..我覺得對長輩不公平(人家幫你顧..妳還要講543...很沒禮貌耶)

叫我忍叫我裝傻我又做不到

所以我認命咬著牙撐下去

超多人(舊同事..朋友...廠商...新公司同事)都問我為何要過年前離開

我的真心話[這裡沒有比較好.但是那裏有我不得不離開的理由..心頭一轉...就行動了...毫不猶豫也不會後悔]

好在..新工作是我的10多年前的老東家

上班一週..很多人跑來跟我相認...頂頭上司也是從菜鳥看我長大的

薪水..沒有比較多..甚至工作內容還更精實壓力大

不過...我這人就是任性..隨興而為

只要讓我信服..其實我是很忠心好用的~

也感謝老公支持我(應該是說面對任性的我也不知說甚麼)..

今年過年就荷包看緊一點...好在年假短根本不用出去玩..省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