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的字不好看..自己也知道..但是老話一句...小時候不糾正長大要改很難

上小學前昀跟同年齡的孩子一樣...寫字像畫畫一樣

說真的...暑假安親班老師有不停的練習與糾正

加上開學後的作業

雖然孩子唉唉叫

倒也逐漸看出了成效

學校老師淡淡地說 [寫字就是多重複練習就會...] 

說真的字寫漂亮很重要嗎? 其實是不太重要...

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現階段小一生學習的重點也只有[臨摹]而已

如果連照樣描寫都做不好...那就真說不過去了

我觀念依然是屬於較傳統的...

就是當學生就要有學生的樣子...寫字這基本功都做不好那太可惡了吧..

難道要說[等孩子想寫好就會開始去練習???]

不過我並不是虎媽啦..所以孩子寫不好我會激發她的好勝心

讓她自己決定是否要擦掉重寫

除非太誇張

否則我不會擦掉小孩作業

因為我知道這會超打擊自信心的

(是我的話..會大哭的)

0927-3.jpg  

我更是平凡的媽咪..也會擔憂孩子進度..又怕澆熄學習熱情

在保持二者平衡之間真難拿捏!

 

092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