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下午
收到昀小學老師傳來的Line
大意是說
因為昀常走的樓梯被封住了
無法到二樓圖書室借書
她怕做不到答應我的事情(每天要借書)
急得哭了

老師有安慰她並答應會先跟我說原因
這樣我就不會怪她

同時我問老師
昀早上有無主動跟老師說昨天課本沒帶回家所以無法念課文
老師說有..也稱讚她很誠實

因為從前一天晚上到隔天上學前
昀都一直擔心跟老師說會被罵
我鼓勵她主動跟老師說
不要欺騙
不要說謊
我也不寫聯絡簿
我希望她自己主動坦白
[如果老師罵怎麼辦?]
[你主動說原因..老師不會罵會給你機會...如果真的罵你..你也要接受並記住下次不要再犯]

一天內知道這二件事
我好開心
我的昀是個誠實又單純的孩子
誠實 - 知道不能騙人說謊
單純 - 現在認為媽咪的話是聖旨...一定要聽
我希望好好把握孩子教育的黃金期
教導正確的觀念與態度
這遠比考一百分還要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