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放學回來說..老師送給她的禮物還有發的糖果

都被安親班一位同學拿走了

昀:[因為他要求的]

我:[為何你要答應他]

昀:[因為我想當遊戲的女王...他說除非我答應他所有的要求]

我:[所以你被威脅囉?!]

昀:[對阿..都是他不對]

我:[他是不對..但是你自己也要負責任..因為是你讓他威脅你的]

昀:(狐疑中...有點聽不懂)

我:[你應該想想..為了當遊戲女王這樣交換你開心嗎?]

昀:[不開心]

我:[既然不開心..就要做改變...選擇讓你開心的方式...女王與禮物糖果哪一個是你想要的..另外...就算是你多想要的東西..當別人這樣威脅你..你應該放棄這東西..不要被他控制..自己做自己]

[禮物自己玩..糖果自己吃..女王自己當]

[還有會這樣威脅你的..不會是你的好朋友]

[威脅與交換是不一樣的...你會開心這就是交換..你不開心就是威脅]

[記住..自己生活是要自己決定..是開心還是難過都要靠自己...不是去求別人]

[委屈難過..不會可憐你..壞一點的還只會欺負你..一切只有靠自己]

昀:[那我要跟不會威脅我的好朋友玩]

我:[很好...記住...自己要堅強勇敢..不要有讓別人欺負妳的機會.別忘了...爸比媽咪是永遠會幫助你的]

 

我無法帶著孩子一件一件的說明是非黑白

因為我也不一定判斷正確

因為世事也不一定非黑即白

因為不同情境下必然有犧牲與妥協

我只能灌輸著鋼鐵般的信念

[要堅強勇敢...一切靠自己決定...家是唯一的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