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昀安親班學期結束帶回學習成果
讓我非常震驚與難過的是
很明顯的
昀英文學習狀況逐漸退步
表面上是考試成績退步
事實上是考券亂寫甚至沒寫
仔細問了原因
一個是題目看不懂
一個是想早點去玩所以不寫
我一整個難過與生氣
應該是難過大於生氣
經過一晚把情緒整理好之後

難過是對我自己
生氣是對外籍老師
至於孩子...我有點心疼
我在聯絡簿上寫了滿滿一大篇對這件事的看法
隔天一大早八點就打給安親班園長講了半小時充分溝通

對我自己...難過加上自責...其實每周英文小考成績我都知道, 到最近這幾次外籍老師也有簡單的在聯絡簿上寫下這一句話"她甚至沒有完成"

單字我也沒有太強迫她去背
我只簡單地問昀..[你不會的有沒有問老師?] [有] [分數不重要, 你要認真喔] [好]
就這樣
算是我偷懶或是刻意不要去強調我是只看分數的媽咪
或是我認為她英文聽說都不錯,所以才小一, 對單字文法我認為不用太在乎

沒想到
居然因此讓她連基本的學習態度都變了
考券可以一半不寫
或是亂寫
連基本的單字都不會...有多基本? one-two-three 對於念了四年全美語幼稚園孩子而言夠基本的了吧...
我不相信是真不會就是亂寫..只想趕快出去玩
對我來說就是踩到底線--->[錯誤的態度]

生氣是對外籍老師...這已經不是一般的調皮搗蛋與愛講話

這是連續好幾次的狀況..還每況愈下
老師只是在聯絡簿上說...她沒有完成...或是請注意分數
然後呢?
為何沒完成考試? 是不會還是故意不寫?
分數低是她很認真上課但是聽不懂, 還是她不認真所以不會?

老師只輕描淡寫現象...間接造成我輕忽(當然我自己是真的疏忽了)
根本無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
更不要說原因


心疼孩子..當然也包含責備...心疼是因為我與老師沒有善盡到指導糾正的責任
只是一昧責備昀似乎不公平
論語有云: 不教而殺謂之虐

所以除了對昀曉以大義
還要求把這學期所有英文考券帶回去安親班
每天下課後不能玩耍, 一天重寫一張兼背單字, 文法不會就再問老師

另一方面也跟安親班園長重申我對此事的重視與對外師的要求
老師也很配合盯著

說到底, 家長要負最大的責任
低分的背後隱藏著更可怕的危機

扭曲的學習態度比低分更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