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薪家庭的小學生不僅暑假
連短短三週的寒假依然要把時間塞滿
不僅是每天, 而且是從早到晚直到我下班
如同暑假一樣
學校便宜大碗的營隊無法參加
因為大多只有半天, 少數整天的營隊也只能待到下午4點..

昀覺得原本安親班的冬令營很無聊(畢竟是幼稚園附設)
另一家有名全美語旗艦冬令營貴桑桑....還好昀也不愛...(呼, 我鬆口氣)

新竹營隊(跟台北相比)本身就不多, 我又希望在竹北接送方便
還要考慮到可以早些送去與晚上才去接

課程內容昀也要喜歡 (像攀岩這種昀就會怕)
營隊之間還要無縫接軌並可以塞滿整個寒假

我也會在意環境安全與師生人數比
環境設施是否豪華新穎並不重要, 但是起碼要安全, 大多營隊都是借用一般學校教室, 此時就要去關心孩子上廁所時是否會落單(上課突然要去廁所的話, 老師如何處理?!)...早上與晚上等上課與家長接回的空檔如何照顧孩子安全?

美術舞蹈幾乎是在固定專屬教室或才藝補習班, 我會去現場看,起碼不要在出入複雜的商業大樓

師生人數比也是重點, 部分課程便宜(尤其是公家舉辦)
老師專業有耐心, 但是一個老師要負責 20-30 小孩
那場面根本失控..秩序不佳
因為這跟一般學校上課不一樣
冬令營老師只有技能專業, 並不是有受過專業教學溝通技巧的學校老師
就短短幾天所以是無法鎮住不同年齡層的小鬼頭
這種課程就建議不要去上....除非家長可以陪在旁邊(但就失去冬令營的意義了)

終於...昀寒假冬令營終於安排好了

三天公主營, 三天美術營, 三天科學營, 五天藝術營, 過年出國玩
真是豐富且很花錢的寒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