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參加畫畫營第二天, 回來說下午的鉛筆素描很無聊

她跟老師反應後, 老師不高興跟她說"你不要畫就去櫃檯"

我乍聽很生氣, 差點要打電話去罵人

但我冷靜想了一下後, 開始跟昀問相關細節

七拼八湊後, 昀也默認, 現場還原就是 "昀在課堂上一直說上課無聊, 打擾老師上課, 又愛講話"

難怪老師生氣說出那種話

(真的, 如果班上出現這種學生打擾別人學習, 身為家長的我也希望老師先將此人請出去吧!)

昀在珠算課也有這種狀況, 常被老師寫聯絡簿, 我也一直糾正昀.

今天又發生此事, 我花了半小時讓昀知道

[你可以不喜歡這位老師的課, 可以事後講, 但是不能在課堂上打擾別人學習]

[可是花錢的是老大]

[你誤會這句話的意思, 不怪你, 是大人沒講清楚. 這句話是表示, 我們可以決定下次要不要來這家店或是餐廳, 但我們花錢依然要尊重別人與遵守規矩]

(光這句話我重複解釋又舉例了不下10次)

[你很喜歡早上的松果美勞課, 如果旁邊的同學一直吵大家喊無聊, 你會高興嗎? 你希望老師怎麼做]

[嗯嗯...我會很討厭他...叫他出去不要吵大家]

[所以囉...你自己也要知道, 可以表達自己忠實的情緒, 但是要想到是否會打擾到別人的學習. 你不喜歡, 可以下次不要參加此營隊, 但是絕對不能打擾上課. 你不喜歡但還是可以學到東西, 如果只顧著講話, 反而浪費時間與金錢]

[但她又不是真正的老師,是隨便的老師]

[老師就是老師, 沒有隨便不隨便. 她與小學老師的差別只是冬令營可以選擇要不要給她教, 但是在上課的規矩都要遵守, 沒有差別. 對於人的尊重更是不要分]

[我知道了]

[那你明天會怎麼做]

[看到老師跟她打招呼,就這樣]

[如果你上課後還是覺得很無聊, 可以事後跟我說, 但是不能愛講話打擾上課, 這樣就是一點點棒]

[這我知道, 那為什麼只有一點點棒]

[因為你沒有跟老師說對不起, 如果有說對不起就是很棒]

[我不敢]

[沒關係, 你自己決定要不要做, 只是起碼不能再犯錯愛講話]

[好, 我知道]

==========================

以上道理我嘮叨了起碼5遍以上

想藉由實例趁機教導昀正確觀念

也慶幸我沒有一時衝動去罵老師

(珠算老師寫聯絡簿highligh很多次...昀就是上課愛講話...(怒))

也警惕自己對於一些觀念要解釋得更清楚如"花錢就是大爺"

大人隨口一句會讓小孩是非模糊

這次事件, 我與昀都上了一堂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