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昨晚第一次聽到昀昀對我說[不要媽媽]這句話時..

我沒有想像中的激動或難過...

(之前知道緯緯對緯緯媽說出這句話時..就心裡在想我的反應會是如何?)

我只是淡淡的回說...[既然你不要媽媽...等爸比洗澡出來..你出去跟他睡]

故事情節是這樣的...

晚上息燈後..我和昀昀一起躺在床上準備睡覺..

她就好玩的踢我..邊踢還邊說[踢媽媽..踢媽媽]...

我跟她說...[不能踢..媽媽會痛痛]

她覺得好玩...繼續踢..越來越大力

我又再說一次...沒效...

此時我就把她腳撥開...跟她說..

[你這樣不乖..媽咪都會痛痛....你不能再踢..而且要跟我說對不起]

昀昀居然說 [不要]

我就不理她..轉身過去....居然她繼續踢...

我又重複[你這樣不乖..媽咪都會痛痛....你不能再踢..而且要跟我說對不起]..

昀昀又說 [不要]....我就不理她..轉身過去

此時她知道我真的生氣了...她就自己也轉過身假裝嗚咽...嘴裡就蹦出[不要媽媽]..

夜晚安靜..我聽到了...沒有啥情緒起伏...

我問她[真的不要媽媽?]....她小小聲的回答[不要媽媽]..

(此時我們母女倆都背對背~~又不是無間道 @_@)

我只是淡淡的回說...[既然你不要媽媽...等爸比洗澡出來..你出去跟他睡]

昀昀: [................]

這段對話重複了5次吧......

期間她有把頭靠過來..跟我說要抱抱....

我跟她說[剛才你踢媽咪痛痛..要說對不起...]

昀昀說 [不要..]..我就繼續不理她....又繼續上演[不要媽媽]的喬段..

大約耗了半小時....老公也早就洗澡出來了..

但是我沒有要帶她出去的意思..昀有沒有真的要出去跟爸比睡的意思..

最後..我又堅持的跟昀說[要跟我說對不起]

昀昀用超小聲的聲音說 [..起...]

我就主動說..媽咪抱抱......

母女倆又相依為命的共用一枕頭抱抱睡.....

該堅持的原則就是要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