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沒有上演[踢媽媽]的肥皂劇...

但是奇怪的是..昀昀依然自言自語的說[不要媽媽]..

我很疑惑..問她為什麼..她也說不出來..

但是行為又不是..依然黏我抱抱睡...

後來我聽到 [不要妹妹].............

是的..恍然大悟...

(緯緯媽說當時緯緯知道弟弟要出生了..會刻意冷落媽咪..比較黏緯緯爸+阿公阿嬷....)

我想在寶寶淺意識心目中...可能會討厭為什麼媽咪要生弟弟或妹妹....

加上這幾天早上..昀昀要去保母家時..都會哭哭..說要待在家不要出去.....

原來這一切情緒反常..都是因為小晞要出生了所帶給的不安全感...

現在寶寶真是敏感阿......

所以現在我們的做法就是...特別注意昀的情緒...

跟她說有小晞可以陪她玩...不是一再強調她要照顧小晞

我也每晚一直跟她說..等妹妹出生..我和爸比還是最愛昀昀....

昀昀是最棒棒...都好聽話

因為怕最近的處罰會模糊焦點....讓她以為是因為有妹妹我們不愛她了所以處罰她...

所以最近的規矩會稍微軟一點..例如一起陪她收玩具..不是堅持要她獨立完成....

 

今早下大雨..我們都被吵醒..昀昀迷迷糊糊之間說夢話 [媽媽..抱抱]....

我抱住她...跟她說..[不要怕..媽咪保護你]....

又安穩的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