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體育課這一期是教前滾翻 
99.9%的孩子根本像吃飯一樣 
三秒就翻過去了 
昀就是那0.1% 
她對於顛倒倒立的感覺有莫大恐懼 
除此之外, 體育課的時候只有她不會 
她也認真練習, 但是到了一半就會膽怯停住 

甚至手沒撐住就會有 "仆街" "出糗" "吃鱉"的狀況 
此時她會覺得丟臉 
旁邊同學也會笑她 (不是惡意嘲笑霸凌啦..孩子就是這樣鬧...)
她就哭了...我聽了也好心疼
 

所以這段期間 
她在家一直煩惱不敢前滾翻 
也排斥上體育課(一週二次) 
我除了一直鼓勵她 
也陪她練習 
但不敢就是不敢 
越刻意練習更害怕 
到後來我換個心境跟她說 

"每個人都有害怕的東西, 你學會努力練習這就很棒, 體育課的出糗你勇敢面對, 班上只有你不會翻這是事實, 不用逃避也逃不了" 
"出糗很難過你哭哭是正常的, 但不要因此影響你一天甚至一整個禮拜的情緒" 
"只要你不放棄一直練習, 這就是學習的目的"
"就算你這學期還是不敢翻, 那表示時間還沒到, 你明年後年不害怕了, 自然就會了 
就算這一輩子你還是不敢翻, 但你不放棄的精神,比前滾翻更重要" 

其實這幾週我在家看到昀因為擔心而心情不好 
雖然害怕卻努力練習 
上課出糗她哭哭卻撐過來了 
我既心疼又驕傲 

寶貝~ 如同學校月考一樣
我在乎的是"態度"
 

你只是比別人晚一些會而已 
人生很長 
不用爭一時 
不是也不用每個人都天資聰穎成績優異 

開心且努力的學習是現階段的重點
加油喔 ~~
 

p.s. 小晞體育這方面都不是問題 
小晞前滾翻就是那種咻一聲就過去的 
叫她示範給昀看 
她會覺得這有啥好示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