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晞接回家後...我們的生活作息有了大改變..白天還好..昀昀一樣在保母家..

晚上回到家後....因為我要花時間照顧小晞...所以昀會覺得我們陪她的時間少了..

常常看到我抱小晞..就會跑過來說要抱抱..或著要我講故事書..

我都盡量一隻手抱小晞或把小晞放下...同時的滿足她的需求....

第一天晚上讓昀跟老公睡..結果拖了一小時多昀仍然不肯睡...

在房間裡大哭喊媽媽..上演孤兒流浪記一樣..

所以第二天開始嘗試母女三人一起睡..

好在昀被小晞干擾的情形不算嚴重...還可以呼呼大睡..我就放心了..

我正在嘗試不同的餵ㄋㄟ方式

白天目前我都是親餵....

第1.2.3天晚上9點半..瓶餵小晞100cc..讓晚上能夠撐久一點..結果能撐到3點半...

唉唉叫後我再親餵...她吸一吸後就睡著..我再起來擠奶..

接著就可以到早上6點...

第4天...晚上7點半就餓了..所以我有先親餵..沒想到這一睡到12點才唉唉叫...

瓶餵喝了60cc (真浪費.準備100 cc ㄝ...)..

接著到4點半....我再親餵...她吸一吸後就睡著....

今天晚上我想嘗試都是親餵看看...(昀昀當時都是採取親餵..~~)

因為我從沒用奶瓶餵過寶寶..餵了幾次發現好麻煩喔..

要先擠出來..再花時間餵..還要拍嗝..我還要洗擠奶器與奶瓶再消毒...

直接親餵超方便...我可以躺著邊餵邊休息..餵完也不用拍嗝..更不用洗奶瓶..

不過親餵因為寶寶要費力所以吸不多..很快就餓..這是缺點....

我想慢慢找出適合我們的最佳作息方式....

其實跟昀睡有一缺點..就是小晞一哭我就會抱起來...怕吵到她...無法訓練不夜奶..

也慶幸小晞是乖寶寶..晚上就是吃飽就睡..不會無事唉唉叫的那種...

至於戒夜奶..再看看囉..也才回家幾天而已...

p.s. 我的奶量真不是普通的多...我白天都盡量不要去擠奶..因為我知道越擠越多...只有晚上睡前與半夜時才擠....目前我的庫存冰棒已經有30隻(30*200 cc = 6000cc)...這還是有極力克制喔..

希望早點達到供需平衡......

分享ㄋㄟㄋㄟ多的撇步: 月子期間不要怕累..固定3-4小時擠ㄋㄟ...晚上也要擠..盡量用親餵...這是黃金衝奶量的一個月..湯湯水水多喝.....多按摩...每個人都可以是乳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