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晞帶回家後...昀再也沒說過[不要小晞]..而且還會當起報馬仔..

會跑來告訴我[小晞哭哭][小晞嘔ㄋㄟ][小晞踢兔兔..壞壞]...

代表她已經接受小晞的存在..但是叫她幫忙拿尿布還是拒絕..當然我也不強迫囉...慢慢來吧...

昨天姊妹互動有很大的進展...

1. 昀會分玩具和餅乾給小晞....真是棒棒

2. 昀昨晚要睡覺時..看到我沒有陪她玩且抱著小晞..就突然打小晞頭2下...是沒有很大力拉..(小晞依然繼續睡)

此時我一邊用手擋在二人中間..一邊跟昀說...不能打人..因為被打的人會痛痛...昀被哥哥打是不是也痛痛..所以不行喔.....昀還繼續作勢要打...跟我說[媽媽手走開不要弄]...意思就是叫我不要擋住她...我又再次堅定的跟她說不能打人...沒有責怪的口氣..是跟她講理....要昀知道..打人頭是不對的..並不是針對她打小晞...我們在處理這件事情時不要模糊焦點....

說到睡覺...昨晚我又上演千手觀音...大約9點半就是姊妹上床時間...一個剛喝完ㄋㄟ要睡..會歡要人哄一下....一個睡前都會要跟你講話唱歌一下....

雖然一直跟昀說晚上黑黑要睡覺....不要講話囉..但是總是要多講個幾次才會安靜...

如果不理她..但是又讓昀看到你抱小晞....她也會黏過來..用身體壓住小晞...

所以我們三人躺在床上...我右手抱小晞..左手安撫昀....

嘴巴就說[寶寶乖...要睡睡囉..媽咪最愛你囉]....

我想要錯開一下才不會手忙腳亂...

貴妃睡姿.....

0602-1.jpg

昀對小晞的捲頭髮很有興趣...

060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晞的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